「有話好說」檢討專輯啟事

各位觀眾您好:

公視「有話好說」開播至今近一年,曾經有許多觀眾透過各種方式對本節目提供建議,或者指正應該改進或修正的事項。這些建議中,包括了從節目製作的大方向,到細緻和實用的技術性建議,不管觀眾所提供的回饋與哪方面有關,有話好說製作團隊都非常感謝並重視這些建議。

在先前一系列的檢討公視預算凍結事件的節目中,「有話好說」也希望能夠趁此機會進行對節目本身製作、運作等各方面的檢討。而也有觀眾表示,雖然節目有自我檢視的能力和意願是一件好事,但畢竟一個帶狀電視節目的自我檢討,以公共性來說仍稍嫌不足,似不需要花上一小時的頻道時段來處理節目本身的問題。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目前正評估是否以正規節目時段以外的方式,對節目運作近一年來的問題與有待改進的事項,進行一次總體檢與整理。這包括了以現場錄影方式,將節目內容呈現在網路上,並且透過Twitter、Skype網路Call-in或其它方式,在錄影進行中即時呈現觀眾或網友的回應。關於這部份的呈現方式,也非常歡迎各位觀眾提供想法與建議。

在此要向各位觀眾致歉的是,先前雖然曾經預告在一月底前製播這集節目,但由於希望透過更細緻的籌劃呈現這集節目,我們十分抱歉必須修改先前的預告時程,亦即我們目前預定在春節假期過後,推出這集以節目自我檢討為主題的「有話好說」。

關於本集節目的所有事項,包括節目呈現方式是透過電視頻道或網路直播,外部意見的表現方式是透過傳統電話Call-in,還是加上Twitter或者Skype聊天室等,或者有更好但我們沒有想到的技術解決方案,都歡迎觀眾上網留言或建議。感謝您對「有話好說」的關心與指教。

敬祝 新年快樂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