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便利商店傳奇!

新興市場教父加碼,小商店創造大奇蹟

來賓

財經節目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

 

無法觀看視訊?(說明

本集節目PODCAST(可下載至mp3播放器收聽)

來賓:

資深財經記者 阮慕驊

文大廣告系副教授 鈕則勳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財經雜誌總編輯 盧燕俐

超商大商機

在一片不景氣聲中,台灣的便利商店門市仍然快速增加,已經達到世界人均密度的第一位,等於每兩千多名國人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加以服務,兩家超商之間相隔兩百公尺就算遠的地步。這樣的盛況,意味著超商業的後市值得看好嗎?為何就連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都要加碼台灣便利商店,甚至進軍上海?


台灣便利超商的成功經驗,能夠套用在中國以及其他的市場嗎?雖然便利超商的概念是舶來品,但是便利超商在今天的台灣,已經是所有人生活中難已欠缺的重要部分;究竟台灣便利超商,創造了什麼樣的營運模式?為何台灣的連鎖便利商店產業能夠如此蓬勃發展?

客製化是關鍵

經營便利商店的重點是什麼?是商品種類?還是光線照明?是櫃位擺設,還是服務態度?便利商店的行銷秘訣何在?


在台灣已呈現爆炸性飽和的超商市場上,究竟未來投入便利商店經營的發展性有多高?有意加盟創業者,可能需要面對什麼樣的競爭環境與課題?究竟現在入市,還能算是合適的時間點嗎?

此外,便利超商的服務內容不斷擴充增生,是否對某些產業或經營者產生了殘酷的排擠效應? 我們能從便利超商的發展壯大,學到什麼成功的經營或行銷經驗?

每日微型對談:Wenli問信聰

番外篇:信聰問Wenli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Winkai.H's 的頭像

製作單位真用心。這樣每天都好像做簡報上台報告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