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說網誌微型對談新企劃:Wenli問信聰!

如何有話,怎樣好說?

wenli

有話好說部落格今日起將推出新單元:「微型對談‧Wenli問信聰」,將在每集節目錄影結束後,由部落客Wenli與信聰進行簡單的對談,回顧今天節目從發想到錄影結束的各種環節與大小問題。訪談結束後,影片將上傳Youtube,為各位觀眾呈現電視螢幕之外的「有話好說」。

目的
增加網站內容可讀、趣味性,延伸電視螢光幕以外的內容,對每日節目整體優缺點簡單討論。檢視題材選定、來賓選擇、節目進行方式、技術細節、其他任何與節目,甚至公視有關的題目。

形式
一對一的簡單訪談,為時5到10分鐘,採Webcam錄影加文字聽打的複合型式。

可能作法
(1)工作人員訪問製作人
(2)部落客與電視製作人對談
(3)有意義、富深度的閒聊扯淡
(4)以上皆是

產出
(1)每天一篇生動深入的微型訪談文字資料
(2)5-10分的Youtube影音內容
(3)Podcast音訊素材

效益
(1)增加網路傳遞管道與效果
(2)豐富網站文字內容
(3)提高網站資訊親和力
(4)資訊進一步公開
(5)補每日節目之不足

設備
Wenli一名、Wenli的筆電一台、Webcam

何時開始?
擇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

對談內容將會於節目播出後當晚上傳Youtube,並且置於每日節目內容文章之後,提供網友觀賞。

There are 4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這個有趣!

匿名's 的頭像

請問一下wenli大哥,每天大約何時才能看到:「微型對談‧Wenli問信聰」?晚上九點之後嗎?感謝

Wenli's 的頭像

你好:因為影片是節目結束後錄製的,錄完已經是八點半左右,再簡單地做去頭尾的剪輯動作,開始上傳大約是九點左右。10分鐘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加上轉檔的時間,以我們的網路速度大約要一小時左右,因此今天可以看到是晚上十點左右完成上傳。您可以訂閱有話好說的Youtube影片更新,這樣影片上傳完成,您就可以馬上得知。

匿名's 的頭像

感謝wenli大哥的熱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