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增建燃煤

環署支持藍綠反對市民曝險高雄蒙塵? 

來賓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來賓: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 李根政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台電工安環保處副處長李建平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

工研院產經中心主任 杜紫宸

電話連線:

公視記者 林靜梅

連線林靜梅:最新結果、環評閉門會議正反意見

高雄人的肺不是空氣濾清機?大林發電廠更新有那麼嚴重嗎?粒狀污染物256萬公噸↑597萬公噸;二氧化碳701萬公噸↑1,769.3萬公噸


環保署長:更新可減少150%空污,為何環保人士反對?既然要更新,為何不用潔淨能源,非得燃煤不可?(便宜?原料易得?已經走完環評程序…?)不用燃煤,有何替代方案?太陽能、生質能源夠成熟嗎?核能會是選項嗎?風力有條件嗎…如果用油氣發電,問題會比較小嗎?會有哪些新的困難?

大林發電廠更新後,將增加多少的二氧化碳?多少的粒狀污染物?更新後,二氧化碳從701萬公噸增至1,769.3萬公噸,馬總統劉院長宣示節能減碳成笑話?CO2=污染=居民健康威脅?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都減少一半以上,有何不好?對當地民眾不是一件好事嗎?再不提生電力產能,高雄108年會缺電是真的嗎?有無替代方案?(浮動電價機制?工廠、家庭用電調整?)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