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未來 該踩油門?煞車?

綠開除范許 馬主導黨政 台灣該如何面對中國?

來賓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來賓: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 曲兆祥
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 賴怡忠
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教授 蔡瑋

民進黨開除許榮淑、范振宗,外界評論民進黨選擇用屁股面對中國。陳菊去中國沒關係、洪奇昌李文忠去中國也沒關係,民進黨為何會有兩套標準?許范事件中,能看出民進黨祭出黨紀開鍘的決心;然則,除了維持黨紀,許范事件能看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路線嗎?

現在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為何?是外界認為的閉鎖態度嗎?許范事件能看出國共論壇具備敏感性。作為制衡機制(拉扯力量),保守謹慎的在野黨對台灣而言,不是更健康嗎?民進黨在思考中國政策時,考量是什麼?困難在哪裡?國民黨擁有絕對的優勢,在野黨有無明確的中國政策對台灣有何重要?

馬兼主席,代表的是未來國共論壇能更積極運作?為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將弱化黨對黨協商?總統兼主席,一軌接二軌,對馬英九是好是壞?能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對台灣是好是壞?

中國對馬英九有疑慮?所以要拉攏民進黨?馬英九想走蔣經國路線?溫和中道,總統兼執政黨主席,有何優劣?(黨政同步?改造KMT?監督機制盡失?憲政紊亂?……)目前台灣中國政策有何問題?(台灣整體、執政黨、在野黨)如何解決?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只播出馬說民進黨批評他用中華台北也不去WHA,但確未播真正批評的論點是台灣已是中國的一省且是在中國允許下去的這些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