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飆新高!景氣真復甦?

65萬人無頭路 勞工好高騖遠?老闆惡意剝削?

來賓

資深媒體人

來賓:

人力銀行發言人 吳睿穎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執委 陳柏謙

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 任睦杉

資深媒體人 盧燕俐

六月失業率5/94創新高!面對不斷攀升的失業率,民眾憂心失業的狀況將完全失控。然而主計處卻強調這將會是強弩之末,因為許多數據皆顯示失業情形轉趨平緩。該如何看待失業情形?


為解決失業問題,政府研擬許多就業方案。尤其是讓畢業學生避免「畢業即失業」的壓力,青輔會推出企業實習方案,卻被指出媒合率不到五成!這是求職者好高騖遠?還是老闆惡意剝削提出惡劣的工作條件?

政府拿出的方案,卻難如預期地順利執行,能將失業責任歸疚政府?但是若沒有這樣的計畫,畢業生真的可以找到工作嗎?企業人事縮減、政府無法更多創造好工作、勞工不願屈就,我們如何理解台灣就業市場問題?

派遣、承攬、時薪制,台灣非典型工作現象?好高騖遠?時勢比人強!勞工心態該調整?年輕人心態該調整?度小月候時機?勞工弱勢的問題未來會解決嗎?勞動市場前景如何?青年沒有夢想的時代?台北不是我們家,鮭魚返鄉是個好主意嗎?回鄉的機會與困難?有無具體積極的建議?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