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帶骨牛肉?葉金川:很快!

屈服美壓力?無風險疑慮? 狂牛病爭議再起

來賓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來賓:

壢新醫院神經內科主任 陳右緯

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 賴秀穗(衛生署進口牛肉風險審查專家成員)

消基會秘書長 吳家誠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美國帶骨牛肉即將開放?環保團體擔心狂牛病將隨之入台!狂牛症、庫賈氏病、新型庫賈氏病的差別與感染源。新型庫賈氏病有何恐怖?會不會庸人自擾?感染牛是唯一途徑?開放美國帶骨牛肉,是否會提高新型酷賈氏病風險?狂牛病是什麼?癱瘓?死亡?吃帶骨的牛肉就會被傳染嗎?衛生署說得到狂牛病比被雷打到兩次還低!?南韓美國都不怕,台灣為何會聞「牛骨」色變?進口牛肉的背後,有沒有經濟和政治上的考量?

提到罹患機率,葉金川引用國外研究聲稱比被雷打到還低。只是世界上仍有人被雷打到,狂牛病在美國牛肉引進後,是否完全沒有狂牛病的疑慮?美國人都在吃美國牛,難道他們自己不怕狂牛症?

香港、新加坡開放30月以下去骨牛肉,中國、澳洲全面禁止,韓國開放,台灣該用那一個標準? 韓國開放,台灣為何不行?韓國換來FTA,台灣換到什麼? 開放美國牛會不會讓台灣其他牛隻感染?台灣會不會也成疫區? 為何非開放不可?為何非禁止不可?開不開放是政治問題還是科學問題?開放標準是什麼?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