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清污!農損! 風災重創佳冬!災民生活如何重建?


來賓:

棚內: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院長邱弘毅

   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助理教授 冉繁華

外場:當地居民 劉淑芬

   當地養殖業者 吳金壽

水災後後續動作該怎麼做?佳冬、林邊污泥為何清不完?環境汙染會不會讓病菌的滋生,引發傳染病蔓延?傳出國軍感染新流感疫情實情到底怎麼樣?

災後水未退,污泥滿地,可能有哪些傳染病?霍亂痢疾、登革熱、類鼻疽是什麼?政府在當地做了哪些工作?政府提供設備足夠嗎?民眾清理家園,該注意哪些事情?水夠不夠?水不夠怎麼清?

災損有多慘?為何這麼慘?堤防為何破?一切都要怪超大雨量?台鐵改建工程也有責任?上下游如何改善?災損怎麼辦日子怎麼過?

台灣漁業產值多少?養殖業佔多少?前債未清,如何處理?新債難借!錢從哪裡來?漁塭重建要多少錢?除了天然災害緊急救助之外,政府還有哪些補助災民措施?

重建了漁塭,下次災害來了怎麼辦?問題如何解決?輔導業者繼續養殖但是換地方?改變養殖方式,不抽地下水,改用海水是否能解決問題?是否有土地鹽化隱憂?

There i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