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阿姨 再見!?韓風吹!本土劇急凍?寒冷的藝界人生!

來賓:

演藝工會發言人 陳玲玲

資深藝人 恬娃

資深記者 狄志偉

台大新聞所副教授 王泰俐

老藝人的心酸,演藝圈沒有他們發揮的舞台!?為何資深演員被晾一邊?目前演藝界生態,資深演員或藝人的第二春,靠機會?政府做多少?新聞局2千萬元「人文關懷節目」專案補助(製作費:連續劇、單元劇、綜藝.談話、專題報導)資深藝人照顧制度化,來自藝人的聲音。

NCC出招?附加「本土戲劇條款」!業者增加本土戲劇製播比例,否則評鑑、換照不予通過,做得到?八點檔黃金時段拿來播韓劇,是為收視率還是為了省錢?自製戲劇真耗錢!時機差,電視台縮減製作費、停播自製節目,只好播韓劇?真正的理由?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政府做了什麼?台灣音樂能夠在亞洲引領風潮,戲劇就不行?問題在哪裡?輔導機制在哪裡?反對保護、反對限播外片,將本求利,業者怠惰?除了照顧,影視品質如何提升?韓國振興影視的魄力?(黃金時段限播外購片)可參考的經驗?

兩岸影視合作,利多於弊?多一位中國藝人機會,台灣藝人就少了一個機會?影視市場品質漸滑落,市場越做越小?人才只好外流?看渺渺撤展!兩岸影視合作,台灣只能忍辱負重?輔導金漏洞?如何看中國市場?兩岸交流要對等,開放中國藝人不可免!兩岸演員演出比例怎麼訂?本土藝人權益受保障?立意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