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派系糾葛 張麗善退選!?分裂拉警報?政黨派系重洗牌?

 

 

 

來賓:

東吳政治系助理教授 徐永明

空大公行系教授 李允傑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報社主筆(第三社會黨發言人) 楊偉中

雲林立委補選結果揭曉後,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的張麗善旋即宣佈退選,兩個女人的戰爭提前分出勝負?雲林立委補選三強鼎立,結果張艮輝、張輝元得票加起來卻比民進黨劉建國還少!地方派系力量大鬆動?苗栗補選,民進黨暗助派系人物無黨籍康世儒而勝出,大安區補選蔣乃辛贏得艱辛,張派在這次補選大潰敗!地方派系如何在兩黨之間合縱連橫?

兩黨情勢皆低迷,為何劉建國仍能大勝國民黨?苗栗輸.北市險勝.雲林再輸,補選結果透露什麼訊息?雲林立委補選衝擊年底選情?兩黨遇到哪些問題?

一連串的補選,為什麼要補選?立委選舉到底怎麼一回事?補選投票率相對低,年底百里侯選舉將屆,從補選推論年底大選太武斷?也太早?

立委選舉形勢丕變,博奕公投也未過關,國民黨說要好好檢討,黨內中生代也暗指政績不佳,國民黨該如何檢討起?馬總統力拚黨內改革,雲林縣踏出第一步?其他縣市問題又該如何處理?有能力和決心嗎?選輸的要檢討,選贏的不要太高興?民進黨有哪些問題?兩黨都在寄望對手失誤,自求革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