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高捷.大巨蛋 BOT破功?

大巨蛋18年孵不出 官逼商反?官商勾結?

來賓:

台北市議員 王浩

台大土木系營建管理組副教授 荷世平

高雄市議員 連立堅

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繼高鐵之後,高捷也出現資金調度問題!營運狀況令人憂心的高雄捷運,估計到年底累積虧損將高達六十億。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建議市政府應有接管高捷的準備。該不該接管高捷?言之過早?亡羊補牢?

市政府表示將減免租金,並加強接駁公車等配套措施,市府的作法能順利縮小財務缺口、刺激運量,避免高捷成為下一個高鐵嗎?高捷高鐵都有高估運量的問題,高捷運量不如預期原因?當初高估?民眾習慣?路線不足?配套不夠?時間未到?殷琪表示產業外移使得人口銳減?運量拉不起來,誰來經營也難以解決問題?

北捷高捷比一比?為何台北做得到?如果是人口影響載運量,那麼南部經濟提振,生活圈擴大,問題是不是就解決了?鐵路建設和地方發展如何相得益彰?

大巨蛋為何18年建不成,究竟怎麼了?公婆誰有理?大巨蛋問題怎解?補正協力廠商程序?回到原點重新招標?蓋公園?

BOT檢討,哪裡出了錯?BOT案的未來,還需要縝密計畫以及有效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