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中國:金磚vs泡沫 榮景再現?更大崩壞? 中國主宰全球復甦? 雷曼兄弟倒閉週年 金融海嘯已經結束?超完美風暴才要開始?

來賓

政大金融系教授

來賓: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童振源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政大金融系教授 殷乃平
資深媒體人 林奇芬
CALL-OUT: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
 

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無預警倒閉,掀起金融海嘯。一年後,金融風暴過了嗎?從指數可以看到景氣轉變的跡象嗎?為什麼?美國、歐洲、台灣、中國,大家的實體經濟真的復甦了嗎?

全球景氣蕭條,中國卻異軍突起。中國金磚已經擊垮美國?為何有些專家認為,未來全球復甦將由中國主導?

中國官方公佈的數據再怎樣,都能「保八」?中國官方公佈的相關經濟數據都明顯比其他國家好,認為從金融風暴中站起的時間,比預期快得多。然而陸委會卻指出,中國數據可能造假。澎風的經濟數據,能夠下正確的指導棋嗎?

中國內需將帶動全球復甦!?中國真的已經從全球工廠變成全球市場了嗎?寬鬆貨幣政策是特效藥還是過量的麻醉劑?

可以從股市房市中,分析經濟復甦的時機已經到來?會不會只是一個個泡沫堆疊,終究是窮開心,鬧劇一場?能不能假設中國獨生子潮是否正在重蹈美國嬰兒潮的覆轍?當初信用擴張的問題解決了嗎?還是國營借債、破壞金融體系,正在製造另一個超完美風暴?嬰兒潮+寬鬆貨幣+商品泡沫=2010大崩壞?

把握時機,站在巨人肩膀,這次我們會不會錯過復甦好機會?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中國的外匯存底多數是外資匯入中國投資的錢,中共根本都在用外資的錢,外資如果匯走,中共國庫根本是空的,全被貪官污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