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舊酒?全新出發? 學者掌內政 文官握經濟 新內閣能過關?

來賓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資深媒體人

 

 

 

來賓:

資深政治記者 程金蘭

資深財經記者 許啟智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 楊家彥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

劉兆玄內閣在一片檢討聲中下台,隨之而來的吳敦義內閣也在幾天內,由總統和新舊部長徵詢,到名單確認出爐。內閣成員1/4換新,卻非政壇的舊面孔,部分成員來自於馬市府團隊。這次的整隊出發,是新瓶裝舊酒?還是適才調任的全新出發?如何看待這次內閣名單?

新任內政部長由學者出身的江宜樺接任,為何有人批評是小孩開大車?內政部掌有哪些職權?江宜樺將面臨什麼挑戰?內政部長應有何能力?

市府團隊再聚首!馬完全執政?馬英九的口袋名單有哪些優勢與挑戰?
吳敦義的內閣如何救援成功?面對災後重建、財經結構惡化,重重考驗如何過關?

財經首長施顏祥、蔡勳雄如何挽救眼前的經濟不景氣?如何看待兩位財經首長?事務官掌經濟部結果?專業?聽命行事?保守無法大開大革?ECFA、MOU、六大新興展產業,全都延續舊政策?之前有何問題?新內閣如何改善?

經歷?溝通能力?魄力?分析熟稔?民眾喜愛程度?什麼叫做好政務官?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套句海角七號的廣告詞"千年傳統,要給我們全新感受"別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