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生氣了? 薩摩亞8.0強震 菲律賓颱風246死

強震大海嘯 洪水沙塵暴 人類存亡迫切危機!

 

 

來賓:

綠黨召集人 張宏林

台北縣消防局特搜隊搜救組組長 謝仁傑

氣象主播 彭啟明

消防署前救災指揮中心主任 唐雲明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 劉紹臣

週末恐有颱風襲台,目前在關島地區形成兩個颱風,更驚人的是,兩個颱風中間居然還挾帶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正密切觀察未來颱風動向,北部東北部地區要嚴加戒備。何謂藤原效應?歷年秋颱對台灣的影響甚大。

薩摩亞今天早上發生規模8.0強震,台灣地震頻繁,地震來臨位於居家、公共場所該躲哪裡?救難包該裝什麼?如何防止災難發生?

近年天災不斷,強震海嘯、洪水、沙塵暴,席捲世界各地,老天爺真的生氣了嗎?氣候異常究竟有多嚴重?我們面臨什麼樣的危機?

是不是只是環保人士的危言聳聽?自然界風雲變色前,各國採取的行動能及時阻止災難嗎?未來氣候如何改變?暖化、旱災、水災、沙塵暴勢必加劇?

受莫拉克重創的台灣,又眼見薩摩亞強震、菲律賓風災、美國喬治亞秋天大暴雪、西班牙暴雨,
面對極端氣候,台灣該做什麼?能作什麼?個人又能作什麼?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陈腐政管水扁台湾,马上应对却会逢九运。”今年逢2009转九运,政治害人因为主管国家的政客却只管自己的选票,没空查看,查询环保和土地策划/政策。地球性的灾难终于降临,搞政治的尤以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