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在 台灣有夠「毒」!

食品不安全 問題真嚴重 政府有把關?民眾有信心?.

來賓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來賓:

衛生署食品安全委員會委員 潘子明

前消基會秘書長 吳家誠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CALL-OUT: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理事長 黃煥彰

CALL-IN :「毒」無所不在 食品越來越不安全 哪裡出了大問題?

桃園傳出業者以工業鹽混充食用鹽販賣,高雄市消保官及衛生局今天到賣場稽查,尚未發現有違法銷售的情形。台北市衛生局也將市售鹽送驗,結果一個月內出爐。

近來包括鴨、米、茶葉、鹽等生活必需品,農藥、重金屬污染超標誰來解決?絕對沒鉻米或砷米問題!農委會說得有沒有道理?戴奧辛鴨和鉻米都是由於爐渣浸水而受創,究竟還有多少爐渣問題?目前掌握現況?

無所不在防不勝防,消費者自己要如何分辨食品有無危險?然而,為何消費者自己要承擔食品安全風險?

近來事件都是媒體或民間業者送檢才爆發?政府檢查機制是否完善?依賴廠商自主管理,這樣對嗎?一項食品要上架,要經過什麼樣的安檢機制?夠嗎?

毒鴨毒米毒茶葉毒鹽素雞,到底我們能吃什麼?食物那麼多,目前抽檢制度夠嗎?問題要改善,除了廠商要有良心之外,更需要政府公權力的發揮,才能讓民眾吃的安心。

然而土壤、水、空氣遭重金屬或化學物質污染,新污染源、新污染途徑,我們目前面對什麼樣的風險?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