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小媽媽、小爸爸

小孩生小孩 問題滾雪球 悲劇不斷!社會不管!?

來賓:

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執行長 王育敏

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研發專員 王淑芬

作家 廖輝英

律師 成介之

Call-In 小孩生小孩 問題滾雪球 社會、政府、你我可以做什麼?

台北縣蘆洲驚傳4歲女童被虐致死,生母和兩位阿姨遭到聲押。沒有經濟基礎、感情不夠穩定、自我情緒管理也不佳,未婚懷孕是否有能力撫養小孩?

造成小爸爸、小媽媽的結構性問題有哪些?原生家庭經濟或教育有問題,親子關係惡性循環,小爸爸、小媽媽面對什麼困難?能夠向誰求助?小爸爸小媽媽知道這些資訊嗎?

擁有性經驗的年齡層下降,青少年性行為現況究竟如何?是否和未婚懷孕有強烈連結?

台灣青少年的性教育做的夠嗎?校園、家庭,民風「純樸保守」讓「性」這個話題少談或不談,仍然無法遏止青少年對於異性的想像,是否應該給予適當且專業的性教育?會不會反而是鼓勵未婚懷孕?

感情的道路上,教育系統提供哪些諮詢和協助?政府和民間團體、社福力量,如何照顧青少年?一旦發生性行為,未婚懷孕時社會支援系統夠嗎?

未婚懷孕能夠循哪些管道解決?墮胎合法嗎?是否因人而異?若是生下孩子,有辦法轉介給另外一個健全家庭撫養嗎?父母長輩親友如何幫助周遭的人?

國外經驗有哪些可以參考的?父母、老師如何跟子女談性?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