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入行銷大鬆綁! 新聞專題.談話節目 只要有錢 統統賣給你

黨政不必退出媒體! NCC提修法 放寬限制 黨政可持有電視股份

來賓:

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主任 賴祥蔚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 鈕則勳

台灣大學新聞所副教授 王泰俐

廣告商 榮怡平

網路視訊: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管中祥

新聞報導、節目播出能不能有廣告? NCC通過衛星廣電法修正案,明確定義「置入性行銷須為有償或對價」,未來新聞以外的專題報導或談話性節目,也可進行置入性行銷。

置入性行銷現況如何?置入性行銷是否會造成訊息扭曲?還是更細緻的廣告手法?新聞不能置入、專題可以置入,這樣行得通?一旦修法通過後,觀眾能分辨嗎?什麼是新聞?拿別人的錢作廣告也算新聞?與事實不符也叫新聞?搞不清楚狀況也叫新聞?

置入性行銷被開罰的節目滿腹牢騷,政府不堪其擾,所以大幅放寬?節目可不可以置入?美國電影置入行銷屢見不鮮,娘家等節目為何不行?NCC開罰有沒有道理?廣告主為何越來越青睞「置入性行銷」?傳統廣告真的比較沒效嗎?
 

 

 

 

新聞分類: 

There are 3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最好不要有置入性行銷,因為節目會變得不好看。而且萬一劇情中黑道喜歡喝克寧奶粉,那我們到底是要只看電視電影就好,還是支持黑道去買那克寧奶粉?(上帝)

匿名's 的頭像

如果美國牛肉也給我置入一下,那怎麼辦...

匿名's 的頭像

或許NCC要去捧政府的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