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彭淮南出重手!

政府建商合炒地皮?央行真能抑制房價? 全球股災 台股重挫!

 

 

來賓: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理財規劃師 屈立楷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黃達業

世新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房價炒得火熱,央行總裁彭淮南祭出三不示警降溫?!房價高,該不該買房?現在買房有什麼風險?如何衡量個人能力?受薪階級買不起房子,都是投機客惹的禍?

政府房市政策有哪些效果和隱憂?彭淮南呼籲銀行加強風險控管,銀行做得到嗎?政府真的想修正房價嗎?政府角色該如何?

全球股市重挫,台股開盤大跌,一度跌破季線,大跌近300點,終場下跌178.26點。全球股災!股市暴起暴跌,原因為何?全球消費信心指數反彈,全球景氣真的有回溫訊號?

新屋銷售行情怎麼天天都不一樣?房市看跌不跌,理由?造成這樣的後果是政府有沒有責任?政策有沒有圖利建商?

個人資產該如何配置才能減災避險?現階段理財觀念,「買房」會不會是一個有爭議的選擇?房股暴起暴跌,該搶進還是該逃命?

未來資產風險有多少?羅傑斯:這波資產已漲到盡頭?是否要資產泡沫化的憂慮?
房市有哪些隱憂?什麼是利率反轉?如何理解公設分別計價、價漲量縮?


 

 

 

There are 7 Comments

chunlung's 的頭像

張金鶚教授是台灣的良心!公視提供這樣的平台很讚!

匿名's 的頭像

張金鶚教授GOOD+1

匿名's 的頭像

張金鶚老師在提出論點之際還有統計數據作為立論基礎是今天四位來賓之中我覺得最有說服力的一位讚~~~

購好室房屋交易所's 的頭像

央行老大的動作!豪宅與一般住宅行情將正式脫勾---今年5月後房地產一波接一波的房價暴衝已引來今天央行的關切當然股市持續走高游資氾濫!資金回流!媒體力拱!導致一連串建商高價標地驚心動魄!博命的演出!使一般民眾望屋興嘆!我之前也探討過建商亦不會很高明(追高殺低與股市散戶無異)殊不知幾年前上市建商股市中的雞蛋水餃股可謂股市類別股王之首(最低價)當山上的住二土地標售每坪可近百萬元標出我想殷鑑不遠.要居高思危了速發速敗是這個年代的表徵(與氣候相應.要不乾旱渴死你.要不下雨破表千毫米淹沒你)當然我仍覺得房地產是要....區段.產品.新舊.規劃.品牌....等等合理化產生價格而不是好不好全部雞犬升天若壞全部打掛.這不正常這一波下來台北市價格可能部份將下修1~1.5成(下修是修掉不合理.非下跌)台北縣價格要重修2成以上(開價50萬以上的)外縣市依然漲不起來賣的有限所以賣屋這個時後末般車將到站搭便車賣高價即將到站.快下車一般民眾要上車前仍要停看聽.預定明年3月份車票吧! 近日命理界的朋友說明年房地產將大跌50%我說機率很低個人從事房地產近20年台北地區從未發生過大跌50%的情形價格總是進3步退一步愈墊愈高今日的高價可能是....未來的低價?只是要如何抓到中間的節奏適時買到當時理想與合理的價格與價值當然歷史殷鑑仍然不遠台北市中心大跌仍然大買休戚與共.若然大家都快完蛋之前何不爽快賭一把(或許贏了)但這個50%大跌(台北地區)我仍深覺不可能兩岸日趨穩定(助漲不助跌)國內政治抗爭(有限.就算再有如紅杉軍狀況也影響不大)唯一....唯一....就是天災地變....或H1N1--------漫延開來就怕今年冬季希望這些都100%不可能斷念~~~~

匿名's 的頭像

央行不能抑制房價但政府能, 請問我們願意城裡只住有錢人, 外國人, 或是空屋. 但我們的年輕人必須起早睡晚每天花至少三個鐘頭的交通時間趕上班. 我們房地產持有成本太低所以才有建商養地, 有錢人或投資客持有多棟房屋. 建議政府提高非自用房地產的稅賦至少達市價1%, 以供學童營養午餐. 並且不準外籍人士購買房地產

匿名's 的頭像

張金鶚教授,加油

匿名's 的頭像

請問為什麼我看到中間就沒有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