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產泡沫化危機

房價股市狂飆 人民蝸居控訴 中國經濟曝險程度?

來賓

政大金融系教授

來賓:
政大金融系教授 殷乃平
中華經濟區域戰略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調軍
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 范揚松
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中國連續劇「蝸居」由於影射上海市民為了買房淪為房奴,捲入官商勾結等弊端,遭到當局勒令停播。網友諷刺中國官方是擔心蝸居描述官員帶頭炒樓的情節過於寫實,才停播。

中國大城市舉凡北京、上海、深圳房市飆漲情況?「蝸居」凸顯了哪些資產泡沫的問題?地產大鱷北京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粉絲賣到魚翅的價格才叫泡沫」?如何評估資產泡沫?

中國公布十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105.74,創下去年以來最高,專家認為中國各銀行為房地產企業簽署授信,提供資金助長了房價走勢,日本因房地產泡沫導致經濟疲弱不振,失落的十年,會在中國重演嗎?

而近來原物料價格上漲,外界觀察繁榮的數據背後是否隱含泡沫化.通膨危機。平衡區域發展差異,平抑過熱的房價,中國政府面臨了經濟結構的考驗。

中國景氣大好?外國資金登陸後,是因為實際營收獲利,還是靠後面資金堆砌?宏觀調控、政策降溫,中共高層真意識到資產泡沫情況?真想解決?解決的了?中國經濟持續成長的最大隱憂是通膨問題?

泡沫為何破滅?中國經濟成長風險有多高?給台商、投資者以及台灣政府的建議。

中國為何能容許貧富差距越拉越大?無產社會成昨日黃花,資產特權份子人人稱羨?比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的中國?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