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任秘書長 徹底改造國民黨?

終結黨產地方派系 貫徹馬改革意志 小刀能砍百年大樹?

來賓

資深媒體人

來賓:

資深媒體人 黃創夏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台北市議員 王浩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 侯漢君

CALL-IN 執政黨秘書長 對社會有何公共責任?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金溥聰正式接任國民黨秘書長,他強調少說多做,也用進廚房就不怕熱來比喻政治決心。被媒體稱為金小刀的金溥聰,有什麼厲害之處?還是顧人怨?真的能夠讓國民黨展新局?

馬英九稱金溥聰能夠貫徹理念,馬英九想如何改革國民黨?至今尚未成功?金溥聰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真的可以改變什麼?金溥聰與傳統國民黨高層的差異?

馬主席執政上遇到什麼困境?離民意越來越遠,是否預示中央統御崩盤?金溥聰和馬英九繼市府團隊後的再聚首,金溥聰何以能救馬主席拖困?

外界認為善於謀略文宣的金溥聰回台,是為了國民黨明年初的立委補選和年底五都選舉的操盤。
金溥聰能改變立院仍是多頭馬車山頭林立的窘況?黨政國會真能合一?造成黨政國會合一後,對公共利益有何意義?

提到公共利益,國民黨已經在立院掌有絕對多數,為何許多重大法案依然無法過關?至今延宕的法案能因為金溥聰的出現曙光?

國民黨黨務問題猶待解決,黨產、地方派系,馬主席執政難題有多少?小刀真能砍大樹?金溥聰能否終結百年黨產、讓派系分崩離析、有序整合還是強勢反撲?馬主席和金秘書長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國、民兩黨最近皆有了人事變動,雙英會也正被討論,秘書黨有哪些責任,如何從公共利益看國民兩黨的秘書黨責任?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忠實觀眾's 的頭像

很精彩的節目!!推推推~~各個來賓的發言都有深度、主持人的發問掌控流暢準確~~callin的臺北陳先生-1,你說出了老百姓的痛苦...不只是這集說得好 每天不同的時事議題也都說的好像有話好說這麼好的節目 值得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收看 一起來關心國事 不要再看那些不痛不癢無聊透頂的有線新聞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