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動新聞人人喊打?

公民團體痛斥 政府揮刀開罰 問題出在動畫還是蘋果? 集體墮落 龜笑鱉無尾 公民團體:我們不要爛媒體!

來賓

全家盟副理事長

 

 

來賓:

文大新聞系副教授 莊伯仲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 張文昌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曾昭媛

用動畫鉅細靡遺描述新聞事件,動新聞的爭議令公民團體走上街頭,前往蘋果日報抗議,這些公民團體的憂慮是什麼?教師團體憂心色情暴力內容會影響學童身心健康,甚至群起模仿。動畫真的能夠影響學童?

婦女新知則主張案件者的人權,過度寫實描寫犯罪經過,對受害者來講儼然是二度傷害。動畫做新聞,正如刀的兩面,做的好如虎添翼,做不好,毀滅世界?

前天政府機關說無法可管,昨晚市政府卻帶頭瞬間揮大刀,會不會有干預新聞自由、影響創作自由的問題?

過去處理「腳尾飯」事件,東森S台的事件處理經過如何?

東森s台遭撤台又訴願成功且政府要國賠的經驗,告訴我們什麼?如果因為蘋果日報動新聞而不准發壹電視執照,有道理嗎?像不像是哥哥犯法弟弟頂罪?

蘋果挑軟的吃?新聞違規問題一大堆,公民團體對於其他新聞報導的監督又是如何?兩套標準?

龜笑鱉無尾,媒體集體墮落!除了拒看,公民能改變媒體什麼?動新聞考驗著媒體自律,也考驗著人性的好奇心。

近日壹傳媒動新聞爭議讓社會大眾關切這類新新媒體的呈現,大家會不會中了蘋果日報或壹電視的圈套?僅只是宣傳的前哨站?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私人名下所有財產一切充公公司交由政府暫時代管下達決策的高層和老闆全部強制勞改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