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報導犯罪細節 新聞真聳「動」?!

性侵暴力車禍 蘋果動畫鉅細靡遺 公民團體怒斥:「無政府」!

來賓: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

奇幻文學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朱學恆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主任暨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所長 賴祥蔚

CALL-OUT: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管中祥

來自香港的壹傳媒,在網路和手機架設動新聞試播。新聞動起來,動畫做新聞,有何不可?

鉅細靡遺畫面呈現性侵、緋聞、車禍、暴力…,對社會、兒少會產生什麼影響?色情暴力的模擬犯罪,是否教壞孩子鼓勵犯罪?新聞成為犯罪教學?有那麼嚴重嗎?鉅細靡遺畫面呈現犯罪過程,對當事人人權有何影響衝擊?

NCC主委:這不是新聞!但對觀眾而言,有差別?有意義嗎?一旦動新聞上架,市場會太過龐大,媒體的新戰況?民眾愛看,能怪蘋果嗎?

目前現行法律裡頭,真的是無法可管?還是政府不作為?但若是依法行政,限制傳播內容會不會干預媒體及創作自由?挑戰社會的道德尺度,媒體的自由和專業也將被放大檢視。

潘朵拉的盒子?大家為何這麼「怕」動畫成新聞?科學醫療可以用動畫讓觀眾一目暸然,社會新聞使用動畫卻引發爭議?記者可以用口白敘述案情經過,為何不能用動畫?問題是在動畫還是內容?

能夠理解真相,還是滿足人類的偷窺欲?動畫達成了什麼樣的不可能?如果內容經過分級管制,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而網路上更嚴重的暴力色情數都數不完,大家蘋果挑軟的吃?

或者是,這樣的討論,僅只是用20世紀的思維法令,面對21世紀數位匯流?

 

 

新聞分類: 

There are 2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VHq-Fnki8影片中段開始,就可以明顯發現影音不同步,嘴巴和聲音對不起來。到了後段這個情形更加嚴重。

陳信聰's 的頭像

很抱歉,我們會立即解決這個問題。信聰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