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院長:高雄人比較短命!

北高壽命差3歲 污染多薪資低 資源分配太不公!

來賓:

南方公民社會守護聯盟執行長 魯台營

高雄市議員 連立堅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 王宏育

Call-In 高雄比台北人少活3年! 為什麼?怎麼解決?

生活在高雄的民眾真的比較短命嗎?根據內政部調查顯示,高雄人平均壽命只有78.21歲,比台北人81.87歲短命三歲,為什麼?

學者指出高雄新生兒死亡率高,勞工階層多,意外事故頻繁,都會影響平均素質?

而根據體委會調查發現,高雄市肥胖比例是全台第四位。高雄人太胖了?天氣太熱大家不想運動,還是缺乏運動設施場地?

高雄市是個工業城,工廠林立,空氣污染、水污染才是關鍵殺手?近來傳出土壤遭重金屬污染,只是冰山一角?

高市污染問題政府解決了嗎?合法的工廠廢棄物排放,管制真的夠嗎?非法的事業廢棄物排放,公權力再不介入,就是卸責。

高雄自殺率高過全台平均!工作機會缺乏?高雄人不快樂?相較於此,台北市民無論在運動習慣和醫療資源都較其他縣市多,也是壓力大不快樂?

高雄太短命、台北太痛苦,兩大都會皆如此,其他縣市怎麼辦?如何讓地方安居樂業,讓人民長壽又幸福,政府該做什麼?高雄市的進步,還需要面臨空氣、水、交通的困境。

 

 

 

新聞分類: 

There are 3 Comments

chunlung's 的頭像

「有話好說」資料準備充分,主持人也力求公正,很敢說!而不會因為部分來賓的個人立場,淪為「各說各話」的節目。這實在令人很欣賞!

chunlung's 的頭像

有好的生活環境,高雄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才有立基!

屈立楷's 的頭像

數據資料是否應再統計平均數以綜合運動中心為例:台北有12家,高雄有7家但是台北市人口約260萬,高雄人口約150萬台北市每22萬人有一個綜合運動中心高雄市也是約22萬人有一個綜合運動中心這樣子,應該會更客觀一點一點淺見,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