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緩打潮爆發 衛署:國光諾華可自選

疑慮難化解 防疫遇瓶頸 該不該打?無語問蒼天!?

來賓:

疾管局局長 郭旭崧

成大醫院副院長 蘇益仁

CALL-IN 你對疫苗的擔心、質疑、批評與不滿?

新流感疫苗全面開打後,根據疾管局統計,無論是重症住院病患或是停課的班數都急速下降,但現在因為不斷出現疑似注射疫苗後的不良反應,甚至是死亡的案例,個案一個一個出來,民眾越來越恐懼,怎麼辦?

新流感疫苗施打後遺症經廣泛報導,疫苗接種成長數也大幅下滑,民眾為何怕?政府和廠商又如何與民溝通?防止疫情擴大和漏洞.挽救疫苗信心,主管單位下一步如履薄冰。

施打疫苗的人數下降,衛生署擔心防疫出現漏洞,前兩天開放了疫苗救濟審議小組名單,現在又讓民眾可以自行決定施打諾華或是國光疫苗,但民眾心中還是存有疑惑!

民眾對國產國光疫苗沒有信心,現在開放國光和諾華兩個疫苗可自選!為何現在才開放?會不會有民眾想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幼童,即使第一劑打了國光,第二劑將選擇諾華?如果大家都打諾華,會不會有問題?

部份受害者直接向媒體、民意代表投訴,已經引起國內民眾恐慌,從原本緩打潮,快變成停打潮了。對於新流感和疫苗,民眾的疑慮是什麼?

有克流感就好了,不必然非打疫苗不可?高危險優先施打!而目前出問題的都是這些人?

是因為有疾病史,還是因為體質過敏?除明確對蛋過敏外,我們有辦法事前知道什麼樣的體質可能會過度反應嗎?

有人倡議應該像韓國一樣,提高補償金額。個案審議和獲得理賠的問題點是什麼?

開放審議委員名單,能夠擴大救濟委員會成員公信力?防疫工作未來的挑戰?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看了這集節目 發現官員有在檢討過去的發言太過於冷漠..這是好事一件….( 以前的言論讓人觀感很不好 )畢竟是在對人施打疫苗 而不是在對豬舍裡的豬仔施打疫苗 ..雖說救濟金增加了...但重點還是在政府如何對待人民的心態吧想想那些打電話申訴的人 不太可能是無理取鬧之人 很可能都是 已想不出辦法 才去申訴吧…應該摒棄專業上的傲慢 採取更人性的關懷去對待那些申訴人老實說 我認同政府的抗新流感的政策 也認同那些專業的人的說詞但不太認同他們那種專業上的傲慢 …..希望他們能多體諒他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