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爆轉職潮 金飯碗何處尋?

兩岸競爭又合作 產業趨勢難預測 跳槽真的會更好?

來賓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資深媒體人

來賓: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 方光瑋
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陳文敏
資深媒體人 盧燕俐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 邱俊榮

CALL-IN 領完年終換工作?如何評估好處與風險?

每年農曆春節後常會出現轉職潮,今年卻提前在春節前發酵,根據人力業者統計,轉職人潮比往年至少成長2成。年後真的會有轉職潮嗎?領完年終、職涯新規劃,為何會有年後轉職潮?

年後轉職潮,企業釋出職缺,是針對有經驗、有專業的上班族,真的能夠網住人才?企業看得是什麼?上班族在這個時機點,會選擇在工作上努力求表現,安居樂業在現有工作?還是另謀出路,相信下個工作會更好?上班族以及企業該用什麼態度看待轉職?

現在的工作不好嗎?會有轉職的想法,是出於個人職涯規劃與期待,還是厭倦工時長又欠缺發展機會的工作,轉職真的一定好?有沒有什麼樣的個人職涯量表,評估該不該換工作?

高科技.金融.房仲業薪資年終都令人稱羨,金飯碗還有多久榮景?政府將扶植四大智慧型產業,什麼樣的產業與職務前景可觀?未來台灣產業趨勢會有重大改變嗎?台灣產業未來的幾個最大變數?(高科技:面板半導體開放西進。房市:利率、過溫。服務業:陸資來台?)

失業率居高,時勢難料,轉職會不會得不償失?工作不順,該換的是工作還是態度?

新年新氣象,想換工作求表現以前,務必評估轉職的前途與風險承擔。轉職有哪些風險必須評估?轉職前、以及面試新工作,乃至於到了一個新環境,有什麼樣的技能可以加強?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