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何揚言退出中國?

拒當抓耙子?能力不如人? 道德VS賺錢 高科技業選擇?

來賓:
專欄作家 張鐵志
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部落客 阿潑

網路搜尋引擎 Google聲稱遭到中國駭客攻擊,除了竊取內部資訊,民運人士的信箱也遭監控。Google上週聲明表示不排除撤出中國市場。

Google遭到駭客攻擊?會是中國官方指使所為?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要求中國進行事件調查。美中因為人權問題正式對決?希拉蕊的談話有何意義?美國對於捍衛言論資訊自由的心意已決?美中關係的可能影響?

進軍中國四年的谷歌,這次為何高調與中國衝突,又為何在一週後,峰迴路轉表示希望留在中國市場?「喬好了?」GOOGLE為何要留在中國?

谷歌中國市佔率36%,竟高調揚言退出,為什麼?阿里巴巴老闆馬雲:Google是失敗者愛找藉口的表現。各界如何看?

中國網路資訊現況?網民反應?近來打壓網路言論的爭議事件有哪些?築牆、翻牆、打洞?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後誰能勝出?

主張不做惡的谷歌信條,遵守在地國法律規定?打壓自由為虎作張?要賺中國錢,必須先妥協?與魔鬼交易?問題很普遍嗎?中國如何進行網管?中國為何如此害怕網路串連?網路已經成為中共最大威脅?避免色情、犯罪、不實資訊!「管理」網路有理!

實地測試,同樣鍵入「六四」,google.tw跟google.cn 結果有何不同?

面臨言論自由與商業利益的拉鋸,網路巨人進軍中國,仍然有許多揮不去的陰影。資訊自由流通,遵守企業社會責任,原則如何?
 

 

 

 

新聞分類: 

There i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