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系列 大台中的契機與困境

明星選秀VS能力願景 五都選舉後 縣市城鄉大家都會更好?

來賓: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賴頤年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

台中新文化協會總幹事 陳彥斌

逢甲大學副校長 楊龍士

CALL-IN 選明星?選能力?五都選舉 大台中的契機與困境?

國民黨中央正式公佈五都提名人選,被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請辭行政院副院長後,內閣改組「無縫接軌」。五都大選藍綠各就各位,五都大選究竟對民眾生活有何意義?

大台中的願景

選明星?選政見?迄今大台中選舉為何尚無具體政見?目前藍綠陣營如何思考縣市合併後的建設藍圖?

原本各自為政,縣市合併後是否就能打破藩籬、重新完整規劃?掌握直轄市資源,是否預告未來發展更加順利?台中縣市的契機?大台中可以有什麼樣的想像願景?

以服務業為主的台中市,如何與農業、觀光業為主的台中縣合併規劃發展?掌握縣市之間的差異與優勢,不分藍綠,候選人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縣市差異與複雜度

從梧棲漁港到梨山,從大甲媽祖到泰雅文化,大台中的豐富與複雜?

縣市合併後,大台中將面對什麼問題?台中縣將更加邊陲?更加弱勢?如何避免新市長當選後重城市輕鄉鎮的問題?

從凍省經驗看縣市合併的整合困難。

大甲鎮長、龍井鄉長、和平鄉長、東勢鎮長…統統變官派區長,實務會遇到什麼困難?
大台中共同發展的困難為何?(交通?過於複雜?市長經驗?)

五都選舉後,新任大台中市長在前兩年,將面臨什麼問題?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