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集體受賄?太離譜!

有錢判生 沒錢判死 咁有影?司法破網怎麼補?!

來 賓:

司法院廳長 林俊益

資深媒體人楊天佑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

資深媒體人 劉益宏

何智輝案大逆轉爆收賄!根據檢調查出,何智輝因土地弊案在一審被判決19年之後,疑似透過女助理的朋友與幾位承審法官間的私人交情、以800萬行賄四名法官及一名檢察官,最後才能獲判無罪。涉案的五名司法官,都相當資深,也辦過不少大案,但現在卻有四名被收押,也讓人感嘆,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真的用錢就可以擊破嗎?

不只受賄,法官之間還相互聯繫,集體受賄?法官受賄,為何明目張膽?
何智輝如何突破法官防線?

司法黑暗非個案?

還有未曝光涉貪調查中?司法改革多年,改革步調太緩慢?
法官涉貪知多少?近年主要案件有哪些?

司法該如何改革?

為端正司法風紀,司改會呼籲司法院應儘速讓研議23年的通過,建立起法官、檢察官的外部評鑑機制,對此司法院依舊沒有正面回應。
2010十大民怨之首:對不適任法官、檢察官莫可奈何!無『法』淘汰?任用、自律與評鑑的缺失?不適任法官怎淘汰?現行機制有哪些?又有哪些不足?

司法風紀出現大漏洞,民間司改會直言涉貪的法官人數恐怕不止於此。而這次被聲押的其中一名收賄法官還是高院的自律委員。司改會呼籲司法院應該要大刀闊斧改革,否則司法院長應該要知所進退。集體受賄,還會官官相護,自律委員都涉貪,法官監督機制破大洞?司法能怎麼改?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