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遭 NCC罰公視15萬!

NCC:「黑狗來了」涉性意涵 違法!公視:不服氣 提訴願!

來賓: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 賴祥蔚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副教授 王泰俐

公視節目部經理 丁曉菁

導 演 鴻鴻

網路視訊: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管中祥

向來是媒體模範生的公視,因為播出國片"黑狗來了",部分內容涉及性暗示,首度被開罰了15萬元。

NCC表示依據規定,輔導級影片不是不能播,而是要在深夜11點到清晨6點播放,公視是於下午3點到5點播放,已違反規定。

公視則強調,這是公視與NCC對分級尺度認知不同,但未來會注意播出時段,仍會就裁罰過重提出訴願。公視罪有應得?咎由自取?

當兒童少年看到「黑狗來了」,會受到有什麼影響?為何公視會在普遍級時段播出這樣的影片?公視的審片機制出了問題?

任何時段都不得播出對兒少有影響的影片,合理嗎?

當公視在任何時段都完全不能播出對兒少有害之畫面,對國片會有衝擊嗎?
對創作自由會有衝擊嗎?對公視發展會有影響嗎?

過於籠統?現行電視分級制度的問題?公視保護兒少責無旁貸!但能否取得平衡點?

還有更多違法的影片?痞子英雄、爸媽囧很大、無言山丘、我在墾丁天氣晴….統統不能在公視播?

把有爭議的畫面剪掉再播?影像創作者能否接受?「絕對乾淨、絕對值得家長信任」?「鼓勵創作提供自由開放空間」?我們期待的是什麼樣的公共電視?

從NHK、BBC對性與暴力的規範,看台灣公視目前的困境。問題怎解?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