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重大意外!

傅崑萁:中央草菅人命!吳敦義:蘇花改105年完工!

來賓: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賀陳旦

花連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施勝郎

台灣綠黨召集人 潘翰聲

交通部公路總局主任秘書 陳茂南

CALL-OUT:蘇花高促建聯盟召集人 劉瑞祺

CALL-OUT: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發言人蔡中岳

蘇花公路持續坍方,大量的落石不斷從山壁滑落,裡頭還夾雜了大塊的土石,地點是在蘇花公路106公里路段,原本已經開出一條便道,但經過一夜的大雨,又坍了,道路再度中斷。

這次蘇花公路怎麼會這麼慘?黃水覆蓋整條公路,山壁崩塌幾乎變成小瀑布,遊覽車就被困在最危險的地帶,最後抵擋不了泥流的沖刷,連人帶車一塊被衝落山崖邊掉進海中,搜救人員研判,遊覽車的殘骸很可能就順著洋流慢慢的被帶往東北角海域,時間拖的越長,越往北偏,搜救也要跟老天搶時間。

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中央建議只要當地雨勢過大,蘇花公路要比照颱風來臨前封橋封路的做法,不過,這項建議,遭到花蓮縣長傅崑萁的反對。

過去政府提出的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無論是已經撤銷的蘇花高、或是現在確定要興建的蘇花改,都會有環保團體提出反對的意見,這也讓長期支持興建蘇花高的花蓮縣長傅崑萁,從當立委開始,就點名環保團體阻斷了後山的出路。

蘇花公路的坍方意外,加速了蘇花改興建節奏,蘇花改將以蘇花公路為底,砸下4百多億,東澳到蘇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的危險路段,以隧道橋樑連結,一旦開通,行車時間將可從現在的120分鐘,縮短為72分鐘。

政府允諾蘇花改加速環評!民國105年完工!花蓮人能勉強接受嗎?蘇花高、蘇花改、蘇花剃得差別與爭議?「蘇花改」,各界都能接受的最好折衷方案?交通部目前規劃?決心?

蘇花公路原線養護?另闢蘇花改?什麼才是最好最安全的方案?有了蘇花改,能否避免動輒坍方的問題?

加速環評?是政策干預環評,還是環評實在拖了太久?環保人士太無限上綱!杯葛蘇花高、蘇花改,間接導致這次悲劇?花蓮人,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如何才能達成?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