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金正恩 將成北韓最高領導人

乳臭未乾?比老爸更狠?北韓怎麼變?全球都在看!

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 研究員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
國際記者聯盟執行委員

 

 

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長 蔡增家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 嚴震生

公視國際中心召集人 余佳璋

今年十月十號,朝鮮勞動黨建黨65週年的閱兵典禮上,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一起現身在閱兵台上,也確立了他做為北韓第三代領導人的位置。

由於有關金正日健康情形不佳的傳聞不斷,外界也就相當關注北韓下一代的接班人。金正恩是誰?他,未滿三十,是北韓未來的領導人?金正恩是誰?為何他可超越長子金正男、次子金正哲?

比老爸更神秘-金正恩

據報導,金正恩1983年出生,今年27歲。是金正日第三個太太所生。他曾經留學瑞士,會說英文、德文及法文。喜歡運動,特別是籃球,也喜歡看電影。今年9月金正恩正式封為朝鮮共和國大將及軍委會副委員長。

曾經被韓國媒體視為是接班人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因為在2001年持假護照入境日本遭到驅逐出境之後,似乎也從接班名單上被踢除。次子金正哲被形容是過於女性化而不受到金正日的喜歡。金氏家族的三代世襲,外界怎麼看?英雄出少年?乳臭未乾?27歲的金正恩真能成為最高領導人?

長子金正男公然挑戰金正恩反對三代世襲!獲得中國默許?中國保護長子金正恩不被金正恩暗殺?中國為何要與金正恩唱反調?金正恩確定接班,金正日導師黃長燁死在浴室,暗殺行動才要開始?

姑姑金敬姬、姑丈張成澤攝政!過渡輔助?挾天子令諸侯?

剽悍北韓,何以駕馭?

在9月底確定接班之後,北韓未來的領導人金正恩連續出席10月10號的大規模閱兵及11號的黨代表大會。北韓平壤街頭也出現了金正日及金正恩的合照。

雖然外界對這位新領導人所知不多,但包括美、日、韓都分析認為平壤當局政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太子繼位,北韓會更加窮兵黷武?會擁抱世界?

繼2006年10月、2009年5月兩度試爆核彈。美國偵察衛星發現,北韓疑似準備第三度地下核試!核試驗鞏固金正恩軍中地位?

北韓的經濟狀況?北韓市場活絡,與外界認知截然不同?CNN報導,平壤熱鬧非凡,有遊樂園、快餐店,使用手機到處可見!貨幣改革失敗、民意不支持、經濟困頓、國際杯葛…金氏王朝恐將崩潰?

北韓權力交接,中國將與北韓繼續維持親密戰友?中國將如何思考與北韓的關係?北韓金正恩、中國習近平、台灣2012、美國2012,四國權力交接撼動全世界?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