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今晚返台!!

仲裁.訴訟.反韓.道歉?公道怎麼討? 選手如何有未來?

來賓:

資深體育記者 蘇嘉祥

神準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 黃瑛坡

前達欣男籃總教練 劉嘉發

CALL-IN 跆拳黑襪事件!訴訟 仲裁 道歉!如何討回公道?

行政院決定要派出律師針對楊淑君失格事件,提出國際訴訟,但國際訴訟怎麼打?和國際仲裁有什麼不同?無論是仲裁或訴訟,判決的時間會多久?
就算最後贏得了國際訴訟,比賽已經結束,我方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平反?如果輸了,會不會影響我國跆拳道在國際賽事未來的比賽?
除此之外,我方也已經向亞奧會提出申訴,亞奧會也受理了,申訴結果可能在27號亞運閉幕前出來嗎?

楊淑君一回國,不只行政院副院長接機,隨後更在行政院由院長接見、召開記者會,對楊淑君來說現在最需要的支持是什麼?整件事,政府處理的好不好?沒能拿到獎牌,沒有獎勵金,政府說要另外頒300萬基金給她,好讓她進軍2012的倫敦奧運,這是因人設事?還是還她公道?

聲援楊淑君,民間群起反韓,但這有道理嗎?就連楊淑君都說,韓國教練幫她不少,民間反彈情緒會不會太超過?
台灣、韓國一直都是運動場上競敵,這次事件,會引發我跟南韓的運動比賽,關係更緊張嗎?

2012廣州亞運,我國網球、跆拳、射箭,都有不少選手拿下獎牌,但四年一次的比賽,就算拿到了獎金,未來還有什麼工作及生活保障?這些獎金,能夠支撐接下來的訓練生活嗎?
要成為一位國際選手,家長跟選手,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在培育選手的過程,政府又要如何減少家長與選手心理與家庭的負擔!
舉重銅牌陳韋菱母親呼籲政府要幫陳韋菱找工作,在獎金之外,對於這些非職業運動員的工作與生涯保障,政府還能做什麼?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