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肥瘦身又健康?

瘦身?傷身?吃藥.針灸.節食.運動 怎樣才有效?

 

 

來賓:

中醫師 吳明珠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 蕭敦仁

教練 陳建國

CALL-IN 你對減肥瘦身的疑問和看法?

在台灣販售多年的減肥藥「諾美婷」,因為所含有的「西布曲明」(Sibutramine)成份,可能增加血管疾病風險。10月中旬衛生署正式宣佈禁止販售減肥藥「諾美婷」,並廢止所有含「西布曲明」成分藥品的許可證。

衛生署表示,諾美婷所含有的「西布曲明」,會讓部分患者出現血壓升高、心悸等副作用。減肥科醫生則進一步解釋,這種成分會使體內「血清張力素」和「新腎上腺素」升高,是造成中風的主因。

民眾為了減肥而自行購買藥物或減肥產品併同服用,諾美婷之外還有哪些藥物?藥物吃多了,未必能夠瘦身,不注意的話,反而會傷身。

為什麼會肥胖?什麼樣叫做肥胖?因肥胖衍生的生理問題真的比較多嗎?為什麼有人會愈減愈肥?快速減肥,有損健康?哪種人不適合藥物減肥?

中西醫各有哪些減肥法?減肥是不是中西醫一起來更有效?中醫穴位埋線減肥法、針灸是什麼原理?藥物、埋針、抽脂….該注意哪些事項?

想要成功的減重,醫生往往建議要改變飲食習慣規律的運動。然而從飲食和運動面著手,卻仍有許多您可能聽過的減肥迷思,有待醫生解答。每天少吃一餐(晚餐)一定會瘦嗎?晚餐改吃水果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憂心攝取過多澱粉,肉跟飯麵不能一起吃嗎?吃宵夜或睡前吃東西會胖嗎?運動完可以馬上吃東西嗎?

運動量多少或多久才能減肥成功?運動:哪種運動減肥無效?(瑜伽、游泳、騎車、呼拉圈?)

與專家一同擬定、選擇適合自己的減重計畫,並透過集體力量敦促自己,給予正面鼓勵,期待大家都能有不錯的減肥成效。
 

 

 

There is 1 Comment

匿名's 的頭像

看公視的節目不能以"公視應該要播什麼內容"而是以"這個東西適不適合在公視"而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