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嫌犯為何遣返中國?

國格盡失?國際慣例? 菲律賓漠視台灣主權!?

來賓: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 蔡瑋

CALL-IN 菲律賓處理台灣嫌犯 你的看法?


菲律賓在沒有告知我國的情況下,就將14名台籍嫌犯遣送中國,菲律賓堅稱是依照國際慣例,但台灣表示主權受損,究竟是怎麼回事?台灣主權在此事中受到如何的侵害與漠視?菲律賓把台籍嫌犯遣中,是不是真的符合國際慣例!


呂秀蓮前副總統對此事提出看法表示,此事是不涉主權的犯罪行為,菲國依法合理,反而認為馬政府是大驚小怪,究竟跨國罪犯如何審理?不同主權的司法又該如何行使?而現在菲國說是依以一中原則處理,後續又會引發何種國際效應?



馬總統在今年與內閣閣員的新春茶話會中,要求未來政府渉及兩岸政策的公文都不得獨稱對岸為「中國」,而要稱為「中國大陸」或「大陸」,馬總統解釋這是依照憲法而行,但憲法究竟如何稱呼兩岸各自的政治實體?

There are 4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能不能請製作單位轉告坐在中間的那位蔡瑋先生,應該尊重觀眾聽清楚其他受邀來賓發言的權利,不要從頭到尾,對別人的意見進行干擾。這是民主社會裡,每一個人應有的最基本素養。

匿名's 的頭像

從頭到尾都給他講就好了啊每次別人一句話還沒說完他就迫不急待的要發表他的高見找這種人的話乾脆不用找其他人了給他自己講一小時他可能還嫌時間太少喔

匿名's 的頭像

個人認為是在於主題的關係即使是公視,討論這種主題就如此得跳進黃河了不如去看看當天的爸媽囧很大最後希望星期一星期二可以__倒____九

匿名's 的頭像

蔡瑋先生的情緒性反應真叫人嘆為觀止,這是談話性節目,本來就應就事論事,沒想到他居然可以激動到批判嫌犯、甚或要求受害者親屬把「面罩拿下來」。這根本就是把「情緒」和「法律」混雜在一起,他才是真正的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