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重關鍵三十天?!

甩油甩肉!瘦身飲食看體質? 怎樣才有效?

來賓

資深醫藥記者

來賓:

減重門診科醫師 蕭敦仁
 
中醫師 李家雄

健身教練 陳建國

記者 洪素卿

CALL-IN 如何健康甩油甩肉?不同部位瘦身方法不一樣?


過年期間每天攝取熱量比平時多出2--3千大卡,大吃大喝胖一圈,年假結束了,要如何瘦身?年後的減重門診,求診民眾比例增加?



年節多吃少動,是不是會直接形成腹部肥胖,但是,腹部脂肪多又容易形成代謝症候群,瘦小腹,壓穴位有沒有效?有醫師說,腹部脂肪就是內臟脂肪,來得快、要減也比較快,所以保握關鍵期,要瘦小腹有秘訣,這是真的嗎!
減重,該怎麼做?了解自己的體質後再進行飲食控制,才能事半功倍?但是,體質不同又要搭配哪些不同的減重法?有沒有特別的原則?又有哪些運動可以隨時做,讓效果持續。



中醫減重有針灸、埋針,要注意什麼?有哪些穴道是可以自行按摩來幫助減肥排毒?媒體報導有所謂的「年後30天黃金瘦身期」,這是真的嗎?少吃多動、不吃不動或斷食,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節食減肥產生「溜溜球」效應該怎麼辦?豐盛早餐能減肥?西方研究「想像力能減肥」效用為何?採用縮胃手術、束胃帶減肥,有哪些風險?高運動量才能成功減肥?運動減重該注意哪些事?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