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中國搶先報?

迎陸客!怕落跑?商機60億 台灣準備好了?

來賓: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 李臨鳳
台東縣觀光協會前理事長 楊文達
德霖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 趙曼白
旅遊達人 黃冠中


陸客自由行將上路 各行各業 商機無限?
陸客在台灣 消費力有多大?

陸客團進團出 哪些產業實際受惠?
開放自由行之後 哪些產業會受惠?

陸客來台 預期效益與實際效應為何有落差?
自由行陸客 需有存款 擔保 確實有必要?
開放自由行 陸客脫團問題恐變嚴重?
防脫逃 旅行社負擔保責任 該不該?

還有哪些未準備?
陸客來台觀光 人數越來越多 是好還是壞?
台灣旅遊靠陸客 風險有多大?

There are 2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60億的商機好像只看得到錢 社會安全問題的考量有可慮到嗎 電視新聞媒體曾經報導過大陸種種不良的新聞 那如果開放後會不會造成台灣得社會安全問題 不是就有阿里三小火車陸客大打出手得問題 還有之前陸課團欠數億元不還等問題 不是嗎

中正大學資管四楊仁山's 的頭像

大陸廣大的人口確實對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是一個很大的商機,不過光是從目前開放團進團出來說,光是阿里山上的不守規矩.破壞古蹟導致秩序大亂等現象發生,這樣是否會對台灣的各個著名風景區或是名勝古蹟受到毀損破壞?另外在開放自由行的政策上面,自由行表示在大陸旅客上的控管上是更佳的不容易.而政府的防止配套措施感覺卻過於簡單,到時候真正碰到狀況像是來台從事不法行為時,政府真的有辦法只憑罰錢跟限制出入境來解決這些問題嗎?而且到時候能否在台灣用司法審判還是得被遣送回去勢必又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現在在才剛放大陸遊客來台,應該多評估現在團進團出的優缺點以及之後自由行可能的優缺點再做決定,而不要太快就為了商機而太快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