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刷爆信用卡?國家債務多嚴重?

借錢建設?債留子孫?台灣步希臘後塵?

來賓:

財政部長 李述德
政大金融系教授 李桐豪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台灣這幾年 舉債情況 越來越嚴重? 為什麼?
政府的舉債數據 為什麼與民間的數據差距很大?

隱藏性債務有哪些 潛藏的傷害是什麼?

與國際比較 台灣的舉債 並不嚴重?
合理的舉債空間到底是多少?

為了建設 舉債是必然的?
舉債破表 國家會出現什麼危機?
特別預算的定義是什麼?
我國的財政情形到底如何?

There are 9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債不可能留子孫啦!大家要相信國民黨, 相信馬總統, 相信財政部長...我們子孫的父母早就幫忙移民幫忙換籍, 債哪裡會留子孫?

匿名's 的頭像

【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這年頭政府做得到嗎?從這「田」字看這政府能耐,有3/4變成建地,1/4變成休耕地,請問討論大建設還債有用嗎?積弊成疾!建商圖利您們可知嗎?得標一千萬圓工程建設,其中員工支付二佰萬,建商負責人得利八佰萬,請問有達到「三七五減利」的目標嗎?貧富差距變大不是沒有原因,而是政府不斷地推行「瘦猴」與「肥豬」政策!「瘦猴」:國民年金違憲法案,憲法只規定教育、兵役、納稅才是國民義務,國民年金是過去《儲蓄壽險》名目變相案,請問保險業與憲法所述的國民義務有何關連?「肥豬」:五年伍佰億、八年捌佰億請問這些錢是給誰用的?既然有債務竟還推行這些肥豬政策,結局理所當然的是搞大建設的建商!請問再討論大建設又有何益?

匿名's 的頭像

說神麼提高公教品質就可加薪到跟香港新加坡一樣高?有*就去跟日本和美國比啊

匿名's 的頭像

台灣 比 日本美國的公教 福利高太多了

era's 的頭像

感覺有些部分的特別預算是政黨加上立法院與當時民情和經濟情況另外通過的因為不是今天的主角所以很難挑明來討論希望也可以有些專題式回顧過去的政策討論過去某些階段性政策施行完成後的修正空間或是達成情況也不錯因為施行成效通過討論分析後才比較容易對政府的情況能自己判斷只是怕這種比較細的討論容易有爭對性在討論時被冠上顏色

匿名's 的頭像

一定得扣上顏色的大帽子才行看樓上不也有人在說風涼話還有連公教也被抓來打呢反正政府想學新加坡一樣廉潔還早得很呢先得學習人家的思考模式才行畢竟人家沒有政黨爭鬥無法藉此來混淆視聽政府廉潔度足夠的話就不愁開源節流了因為 政府財務做最有效的控管也因此能夠將資金運用於最需要的地方來增加國力的稅收與貿易量這台灣做得到嗎先解決藍綠爭鬥吧

匿名's 的頭像

政府歷年舉債情形這張圖表大有問題!1、沒有附上每一年的數字。2、90年和98年的長條圖的長度差不多長,結果一個是3551億,另一個是4138億,這中間的差額會不會差得太離譜。得證:請重畫。

匿名's 的頭像

每個國家人民的數量與土地都不一樣怎麼只那數字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