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趴趴走!工作都沒有!

學問越高越沒人要?失業博士 要去哪流浪?

來賓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來賓:

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 秦夢群
開南大學副校長 林基煌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博士生 嚴婉玲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王智盛


台灣博士太多 就業越來越困難?
 

 

台灣的博士 畢業後大都擔任教職?
不當老師 博士還可以做什麼?
以前的博士 工作機會到處有?

 

 

 

 

土洋博士在台灣 待遇也有差?
在台灣 美國博士 最受歡迎?

 

 

 

 

 

 

 

如何改善博士過多問題 縮減名額 增加博士後研究?
不同系所 博士出路差很多?
博士不該只是鑽研學問?

 

 

 

 

 

新聞分類: 

There are 3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邱老師說得非常的好,有很多會繼續念博士的人,也懷抱著為這個社會開拓眼界,提升生活品質,也為自己的興趣而堅持的人,而不是單純懷抱著文憑主義,為了文憑而念到博士也太辛苦了吧?社會結構也是問題之一,反觀之,如果沒有各行各業的第一線研究人才,新的藥品、新的思想又如何灌注到下面第二線、以至於大眾的意識?希望媒體不要偏頗問題只是博士個人不肯低就的問題,那為什麼這個社會無法"高就"一點呢?業主為什麼不肯多付出一點呢?

匿名's 的頭像

1.今天節目中在中研院的博士生說到重點,因為學校要拼評鑑 拿經費, 只能逼老師們發表SCI等論文, 做論文要人力, 研究生是最好的HR來源, 惡性循環的結果, 就是現在一年要招七千多名博士生!2.讓科技大學脫去"大學"的假皮吧, 恢復成專科(五專/二專/三專/二技...) ,重回培養技職中堅人才才是正途,不然拖著學生唸完高職,再借四五十萬的學貸拿一個不怎樣的'大學學位" ,這是造孽!科技大學的校長們今天在報上說,不可以學南韓的措施, 斷學貸/減補助......, 理由是弱勢學生很可憐, 我覺得是這些校長與教授們在自私地要一拖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