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多316元? 一天多一顆滷蛋?

津貼調漲制度化!老農:不公平!福利差很大?

來賓

農村陣線發言人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來賓:

台南後壁區後廍里里長 黃正雄
稻米產銷專業區班長(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得主)蕭登財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


政府老農津貼調整方案?有何相關配套?
 

 

 

 

 

 

 

 

 

 

 

 

 

 

各版本老農津貼調整方案有何差別?
為何國民黨立委不惜跟黨中央造反,也要反對316方案?

 

 

 

 

 

 

 

 

 

 

 

 

 

 

 

 

 

 

 

 

 

 

 

 

 

 

 

 

公務員加薪3%、公保提撥0.65%調至1.3%、榮民就養金調高600元
福利大加碼?選前大加碼?

 

 

 

 

 

 

 

 

 

 

 

 

 

 

 

 

 

 

 

和軍公教、勞工相比,農民退休金少地可憐?
農村老化問題嚴重,發6000元老農津貼能對症下藥?

 

 

 

 

 

 

 

 

 

 

 

 

 

 

 

 

 

新聞分類: 

There are 2 Comments

有話直說's 的頭像

看完整段座談,對於主持人及與談來賓關心老農津貼的良意甚表敬佩。本人最近對老農津貼及社會保險也甚為關心,因此作了一些深入探索,爰提出以下意見供參考:1.老農津貼與社會保險的老年年金真的是不一樣的二種制度,前者經費來自整個社會福利預算大餅,具有排擠作用;後者經費來自社會保險基金,由全體投保人在退休前每月繳交保費而來,退休前繳越多,退休後領越多,不像老農津貼可以由政治人物隨意喊價。2.農民真的很辛苦,不論天寒地凍或烈日當頭都得辛苦工作,一年辛苦所得遠不如商人一週的批發配售。但這要從農業政策及產銷制度去改善,農民生活才能真正得到保障與照顧。3.老農津貼畢竟只是津貼不是年金,也不可能是老農生活費的全部,否則以區區6000元豈不有很多老農活不下去了。而且依現有國民年金制度,即便繳了30年保費的國民年金,65歲後每月也只能月領6739元,顯然也不會是生活費全部。故在座談中有來賓認為老農津貽要與最低工資一起來比較是不正確的概念,把工資(薪水)調漲與老農津貼加碼混為一談,更是混淆不清,有製造族群對立之嫌。4.老農津貼經費既是來自社福預算,就應該排富,讓社福預算能照顧更多弱勢族群,我很贊成黃正雄先生提出的,政府應修法將老年年金列入農保條例,這樣農民65歲後不但有老年年金(不排富),還有老農津貼(排富)。5.國內最令人垢病的是每逢選舉,老農津貼就變成天大的議題,隨意加碼。選舉過後,一切隨風而逝,從不在選舉激情過後,好好就制度面建立可長可久政策,寄望主持人能在選後持續關心老農問題,則農民幸甚,國家幸甚。

匿名's 的頭像

老農津貼本來就可以參考當年最低工資來調整!! 這有何錯?? 奇怪! 不能參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