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品質怎提昇?健保會不會破產?

缺口擴大!保費變貴!總統 健保要不要再改?

來賓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來賓: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發展組長 朱顯光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


健保財務缺口大,怎麼補也補不了?
 

 

二代健保是變形異種?修改過得健保,問題有多少?

 

 

 

 

 

 

病床不足問題?急診病床當住院床,已經成常態?

 

 

 

 

 

 

醫療資源不均問題?
藥物沒有健保給付,病人求生難?
藥品自費越來越多、越來越貴問題?為什麼?

 

 

 

 

 

 

朱澤民:健保六大不公平!有理嗎?

 

 

 

 

立院通過的二代健保法,與之前學者規劃的版本,差距有多大?
總統大選後,健保該不該繼續改?該怎麼改?

 

 

 

 

 

 

新聞分類: 

There are 5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我覺得台灣健保最大的問題出在:醫生在管健保.會產生醫醫相互的情況.舉例來說:以前勞保時代規定掛號費10元.沒人趕不遵守.否則將被踢出勞保.現在歸衛生署管.對掛號費亂收的情況.楊志良只說:道德規勸.

匿名's 的頭像

晚節不保!國民黨執政,立法院占4/3 息次,衛生屬同仁盡全力推動的二代健保,都功敗垂成,還在公開場合批評財政部長,為何現在加入他們一夥??!!是否得了"斯德哥爾摩症"

匿名's 的頭像

楊志良說他每次想改革健保時"你們都不知道我面臨好大的壓力".小老百姓想問:壓力來自哪裡?如果是來自醫界.請你楊志良對小老百姓道歉.因為你是代表醫界的利益.

匿名's 的頭像

健保都是公衛大老跟算錢的在管的,甚麼時候有醫師管健保?勞保不是強制參與,而且當時沒有毀滅醫療的健保,掛號費在當時並不太重要而且定價這種東西沒有所謂亂收,你不滿可以換地方看沒人逼你,就跟牛奶飲料等的價格一樣,政府能插手的只有聯合漲價這種讓消費者無法選擇的壟斷行為,如果是個別定價政府本來就沒有插手餘地,就像鼎泰豐一籠兩百多元也不違法一樣楊志良是仇視醫療業的公衛人,醫療崩壞的推手之一,說他代表醫界利益是本末倒置...找他來談拯救醫療根本是找鬼開藥單

匿名's 的頭像

滕西華好美,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