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問總統 辯論大解題

環境司改教育人權 總統如何才能過關?

來賓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來賓: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會長 王俊秀
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會長 賴中強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執行長 林峯正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 理事長 劉欽旭


環境司改教育人權
1.目前遭遇困境
2.總統應有政策
3.我們期待甚樣的總統?
4.週六會問的問題?

環境
 

 

教育

 

 

 

 

 

司法人權

 

 

 

 

新聞分類: 

There are 7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有官方的懶人包嗎?

Doolittle2's 的頭像

現今似乎蠻流行懶人包的,讓許多沒時間或不想深入了解問題的人,能在極短的時間內上手並閒聊用。這其實是政治方面議題的轉型而已,問題是:任何人皆有其盲點或私心存在,誰能確保自己能夠全面且無私的角度來觀看呢?況且公視許多節目其用意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多想想,而非只是片面地純吸收而已。如此只想純吸收的話,那跟當今的某些邪惡宗教及政治議題有何差異?反正上頭說什麼,下層的只管「是。遵命」就行了。醫聖華佗說過「勞動養身」。其實大腦也是一樣需要的。

匿名's 的頭像

話不是這樣說因為整集實在是太長了看完會不知所云再者這樣的提問已經是神對神的對話了一般民眾不會了解太詳細更不會了解其中梗在哪裡一場總統辯論會不是給 NGO 的空問而已其實大部份的人應該會把他看完個人在猜三位各自幕繚應該是把他自好幾遍

Doolittle2's 的頭像

有話好說節目時間都是固定的,老顧客早已習慣了(不然請跟節目部反應縮短時間),只有臨時加入或者不常看的人才會嫌太長。這些問題要嘛很專業,不然就是某些提問人想賣關子,給總統參選人來個驚喜呢!因此要嘛提問人自己得改變用詞方式,改成讓觀眾能夠聽得懂的話語。不然就是觀眾得自己去啃書啦!誰叫自己不用功是吧!!但看完又如何?就算某些提問人事先出好了題目又如何??反正都是考演講比賽項目而已,講得好又不代表一定做得到或做得好呢!總之,就是考口才與反應能力而已啦!!請別期望過高。對了!學校辯論社團的一定要看這些辯論喔!!

Doolittle2's 的頭像

有話好說節目時間都是固定的,老顧客早已習慣了(不然請跟節目部反應縮短時間),只有臨時加入或者不常看的人才會嫌太長。這些問題要嘛很專業,不然就是某些提問人想賣關子,給總統參選人來個驚喜呢!因此要嘛提問人自己得改變用詞方式,改成讓觀眾能夠聽得懂的話語。不然就是觀眾得自己去啃書啦!誰叫自己不用功是吧!!但看完又如何?就算某些提問人事先出好了題目又如何??反正都是考演講比賽項目而已,講得好又不代表一定做得到或做得好呢!總之,就是考口才與反應能力而已啦!!請別期望過高。對了!學校辯論社團的一定要看這些辯論喔!!PS.這是重複發言,在八點多時發了一次,但沒有顯示出來,故重發。

Doolittle2's 的頭像

.法律人的反思:...-國家考試(法律小屋)-FBhttp://zh-tw.facebook.com/lawcabin/posts/336682086358304法律人的反思:法令的修正是逐步前進的,甚至於要經過利益團體勢力的拉扯多次修正,法令才會稍微搔到癢處。但很多人認為只要無法一步到位,或認為與自己的認知有差距,就是該死,這些人當然包括許多法律人。探究原因,法律人只剩下一張嘴是最主要原因(當然包括筆者,但筆者只有一半是法律人,還有一半是資訊人,不在本文鞭打範圍內,哈!)許多朋友都會聽法律人的看法,可是當法律人只顧著自己罵個爽,卻沒能力提出什麼實質的建議,恐怕會不當影響許多非法律的朋友。【本人覺得很中肯】

Doolittle2's 的頭像

.法律人的反思:...-國家考試(法律小屋)-FBhttp://zh-tw.facebook.com/lawcabin/posts/336682086358304《節錄文》法律人的反思:法令的修正是逐步前進的,甚至於要經過利益團體勢力的拉扯多次修正,法令才會稍微搔到癢處。但很多人認為只要無法一步到位,或認為與自己的認知有差距,就是該死,這些人當然包括許多法律人。探究原因,法律人只剩下一張嘴是最主要原因(當然包括筆者,但筆者只有一半是法律人,還有一半是資訊人,不在本文鞭打範圍內,哈!)許多朋友都會聽法律人的看法,可是當法律人只顧著自己罵個爽,卻沒能力提出什麼實質的建議,恐怕會不當影響許多非法律的朋友。【本人覺得很中肯】PS.這是重複發言,在九點多時發了一次,但沒有顯示出來,故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