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更藍 綠更綠!選後台灣更艱困?

輸得難過?贏得虛弱?選後台灣下一步?

來賓:

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 楊泰順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 廖達琪
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助理教授 陳朝建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80萬差距!台灣民眾透過選舉想傳達什麼訊息?
藍更藍 綠更綠!?選舉結果透漏什麼訊息?

南方朔:馬英九贏得虛弱!選票掉80萬、600萬人沒投他、立委掉了十多席,未來執政困難重重?
小英輸在兩岸空洞?民進黨罩門還是在兩岸?
財團紛紛表態=以商圍政?

馬總統:每半年進行朝野政黨協商。有可能嗎?朝野合作空間?
南部得票不如預期,因為ECFA奏效?
兩大加兩小,未來四年有得吵?

沒連任壓力的馬總統,未來四年該怎麼走?何謂建立典範?
九二共識贏得大選?未來兩岸怎麼走?中國會不會更急更想逼台灣上談判桌?
台灣真正民意:要穩定發展,但不要被統一?要好處但不要付代價?

There are 8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公視節目其實該討論的應該是針對公眾不該是個別政黨的選舉技巧尤其應該針對是行政違反中立,以及執政黨的技術性干擾,選舉日期跟首投族的學校考試日期衝突等等,甚至媒體及財團的傾向問題,或許就能從中找出為何投票率低的真正原因!另外,請來賓不要隨便解釋選民投馬就是支持九二共識,否則就是解讀成選民支持 "一個中國"最後,來賓總是以台北觀點來看南部選民,這是很不正確的!

匿名's 的頭像

主持人,你說臺灣人民很現實,宋楚瑜以前當省長時台灣走透透如何如何....,請你注意你主持人的身分,這是什麼話?基本上宋楚瑜的人格已變質,此一時也彼一時,為什麼他得票率低,就是台灣人民很現實?請你主持節目不要表達個人意見,還有call in電話攻擊來賓,你沒有及時制止,實在有夠失職,希望你好好反省吧!

匿名's 的頭像

來賓必須注意討論時的態度,廖教授搶話的狀況,已經到了令觀眾難接受的地步。需注意為一位教授的身份,討論時請尊重其它人士。

匿名's 的頭像

所以這就是主持人失職的地方,來賓討論時的時間、態度,主持人本就應該做最好的掌控,沒有掌控好主持人就失職。

匿名's 的頭像

我只看到後段的節目 所以對於搶話 並沒有太多了解! 但我要對主持人說:拋開自己的政治立場,不要再去檢討那些已成定局的"既定事實"試著討論一下 國家未來發展的危機和方向不是比較實際嗎?

匿名's 的頭像

主持人您好首先,關於貴節目邀請的來賓學者,不管立場中立與否,或身分背景特殊否,觀眾其實不必太介意,多少也應該給予尊重,畢竟有話好說強調的就是對話...但,我想提出一點就是,貴節目不應該 "崇老", 我指的是所邀請的來賓學者,尤其是議題牽扯藍綠統獨政治議題時候希望參與有話好說的來賓學者,不要只是那些老人家,老面孔,老江湖...俗稱的"老幹",我們更希望看到的是較在地的"新枝",尤其是新世代的見解及看法即便來賓學者的知名度不高,但只要對議題關心,或有切身的經驗,我想再怎樣都比那些 "愚弄觀眾" 的老江湖要來的好!

匿名's 的頭像

怎麼?扯到政治留言就變多了阿?為什麼有話好說不可以談政治?選前禁言一集都不談選後談個一集不為過吧?政治不也影響每一個人嗎?公正的討論政治不是也很重要嗎?再來插話的問題這樣怪主持人對嗎?所以說主持人在節目之前要先探來賓的底細再者廖教授插話的程度還好吧主持人頻頻制止也是很奇怪啊有話好說別集也有插話更嚴重的阿為什麼就只有扯到政治時留言才那麼多?為什麼主持人不可以發表意見?雖然主持人不可以發表太多意見但當個木頭人也不是大家喜歡的吧「制止電話攻擊來賓」怎麼制止?要不要來當主持人一天看看?「崇老」是談話節節目的老問題討論環境時永遠都那幾個人討論經濟時永遠都那幾個人討論國際時永遠都那幾個人這大概是談話節節目的通病吧下節目後累得半死不太可能再去了解社會上有誰了解這種議題

匿名's 的頭像

南方朔先生,看看吧,你支持的蔡英文代表的那ㄧ個黨,按照他們的邏輯,王雪紅支持92共識,要拒買htc手機,那你支持蔡英文,是不是680萬票支持馬英九的人,也要拒看你的文章?民進黨骨子裡就是一個納粹黨,披著民主的外衣騙選票,台灣的對立就是他們挑起來的,不是嗎?姚文傑已經告訴你們為什麼綠更綠,藍會更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