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拜拜要小心!血鉛太高傷腦腎!

燒香文具壁紙…到處都有毒!99.5%無法可管!

來賓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來賓:
台大公衛系教授 黃耀輝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 李之安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燒香與鉛毒?
 

 

社經背景、離島、居住環境與血鉛關聯?

 

 

 

 

 

 

日常生活中的毒素?綠色和平的塑毒調查?

 

 

 

 

 

 
 

 

血鉛濃度過高會怎樣?

 

 

 

 

如何預防及降低傷害?
其他生活常見易忽略之毒物介紹?
兒童最易受毒害的來源及解決之道?
成人最易受毒害的來源及解決之道?
生活習慣該如何改變?

 

 

 

 

 

 

 

新聞分類: 

There are 3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吳教授說的是沙利竇邁http://zh.wikipedia.org/wiki/Thalidomide有些物質有左旋與右旋但是她一般很難分開其中一種可能有意但是另外一種功能不明有時也常未做到研究不過說真的台灣一堆物質都沒管真希望注意萊克多巴胺的焦點轉移到管制毒物相關法案的建立

老中's 的頭像

台大公衛系教授 黃耀輝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 李之安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三位先生,各位好。前幾天看有線電視時,不小心轉到公視看到這個時段的節目的一小段,不記得是哪一位先生利用實驗室來檢驗燒香時所產生的毒物。小弟想請問一下,像真佛宗,有所謂的護摩,包含『火供』、『水供』、『煙供』,火供時會燒大量的線香,當盧勝彥先生在臺灣時,每個星期六會在臺灣南投的臺灣電藏寺做藏密式的火供,然後下個星期六會提供給索取上周的護摩灰的信徒,大概是日本御守大小的護摩灰一小包。不知道能否檢驗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是否有現在已知,對人類有害的物質呢?小弟家中目前有二十包以上的護摩灰,可以給各位來檢驗。因為如果盧勝彥先生如果在臺灣,每周小弟都會去南投參加護摩,然後拿一包上周的護摩灰回家,每天早上出門時,我媽媽會要我吃一點點的護摩灰,並且灑一些護摩灰在頭上,做為結界和防護之用。聽說在臺灣別的佛教派別的海濤法師也有在做護摩,不過小弟不是海濤法師的信徒,沒有去過他的道場。--老中 的意思(就小弟所知道的,按年代來排列)1. 日本江戶幕府時,直屬將軍管轄的政務最高責任者。2. 現在對中國人的簡稱(像老美……)。?. ……(誰有 象形文←→華文、楔形文←→華文、……辭典呀?)?. 不知是否和雅虎、金石、百度一樣,可以在古代的書籍中找到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