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是次等學生?不該對敵人太好?

健保更快倒?人權有兩套?陸生該享台灣健保?

來賓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台北市議員

來賓: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
台北市議員 梁文傑
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 魏千峯
電話連線:立委 林世嘉

保障人權有選擇性?
中國處處打壓台灣,所以不該對陸生太好?
健保納陸生,資源恐排擠?健保更快倒?
陸生現行已有平安保險及醫療保險,還不夠嗎?
 

 

有沒有健保,有何差別,真與人權有關?

 

 

 

 

外籍生強制納保,陸生全部排除?兩套標準有理?
蘇貞昌:民眾感受很差!此說法有理?

 

 

 

 

 

 

台生在大陸也沒有受到相同保障,為何台灣要特別照顧陸生?
正常國家?敵對關係?台灣該如何面對中國?

 

 

 

 

 

 

 

新聞分類: 

There are 5 Comments

歐搭散's 的頭像

非洲人都沒飯吃了還要考慮兩公約還要考慮別人看待非洲女人胸部不遮這種道德問題...假情操奧運才剛被打壓完畢,我們甚麼時候才會看透孔子天下為公的大同世界不適合台灣不適合現今世界,看看南韓跟日本為了竹島問題,會用以德抱怨來解決嗎?談判!想要吃牛肉就來談判...美牛給我們省思...

匿名's 的頭像

其實有消費,拿發票就有繳稅吧

匿名's 的頭像

還是滕西華厲害!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是健保議題...

匿名's 的頭像

敬邀各位從25:15"起,仔細地聽滕西華從哪些(而不是單一)角度來談這個議題。問題的癥結點,不是台灣人民基於人權價值有沒有差別待遇或歧視!而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對中國及中國人士來台,本身的制度或起心動念是否就立足在一個「詭異的基石」上?如滕西華的分析,陸生來台是「專案」,也就是「體制外的特例允可」,他們是以「停留」的身份來台,而不是以「居留」的身份。而中國籍人士來台,台灣政府就已經開放了十三類身份,「陸生是十三加一的專案」。更大的結構異常點是,這些來台的中國人,郤不是「外國人」?所以台灣政府在體制外又搭了一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專案」?所以當中國來台人士的所有問題,被放到人權及平等的天平上,包括陸配,陸生,要求比照「外籍人士」權利時,他們的身份郤不是「外籍人士」?!必也「正名」乎!是不是應該先要求把中國籍人士「正名」為「外籍人士」,再來談比照「外籍人士」的無差別歧視?!陸生納入健保的爭議,其實不過是再度揭示另一樁台灣的各項制度的短裝,拼裝,討好,便宜行事最後變成邏輯怎麼繞都會撞牆的四不像特色。政府不下決心思索從體制結構內如何正本清源,永遠頭痛醫腳,捉襟見肘,台灣真正的內耗才是在此!同時人民失智失能,沒有集體的智慧督促政府端正行事,反而縱容政府到處建違章法令,再讓政府夸言依法行政而無感。這則是台灣最致命的結構性沉淪!除此,我真的希望能借此時此地,大聲疾呼:台灣人真的應該痛定思痛重新檢視我們的世紀級憲法怪獸!中華民國從1949年起就再也沒有統治中國大陸及外蒙古的能力及事實。憲法的虛偽,以把這種虛偽當真理的錯亂,不僅造成國內的意識衝突對立,甚至殘害了整個國家體制法令的健全發展。而影響最深遠,付出最沉痛代價的則是好幾代台灣人的理性思維整個從源頭被扭曲!從國家的根本大法,就是虛偽當真理的錯亂,而我們繼續選擇漠視,選擇逃避不加以匡正,把這種虛偽錯亂抱得越緊,我們正是二十一世紀的義和團。

軒's 的頭像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中國是敵國,敵國人士本來就不是單純的"外籍生"所以中國學生不得享受一般外籍生的權力這不是歧視而是國家安全.這就像美國在冷戰時期,對於一般共產國家的人民有特殊政策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