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易得癌症?台塑六輕是兇手?

研究成果出爐!離六輕越近 毒害越大!健康越差!

來賓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來賓: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 副院長 詹長權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雲林麥寮鄉代會主席 許留賓
雲林縣環保局長 葉德惠
視訊連線 環保署六輕監督委員 林進郎

詹長權團隊三年調查研究結論?
毒害濃度高=健康危害=疾病癌發生?
各式有毒物質對人體的不同危害?
 

 

麥寮以及雲林鄉親怎麼看詹長權報告?
集體求償的可能與困難?
目前雲林縣政府監測控管能力?
此份研究報告作為六輕危害舉證,是否足夠充分?

 

 

 

 

 

專題: 
新聞分類: 

There are 5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聲音是有的喔!整治跟監測 治標不治本吧如果氣後變化那整治監測不就...源頭就是六輕的話那是否可以政府研究一下讓工研院或者其他相關權威的機構來研究跟處理!方向是讓六輕排出來的毒害完全不會傷害人!又或者是完全排放不出來變成固體或液體方便放置集中處集中處理!化學物質的變化在高溫 低溫 燃點 冰凍 稀釋 融合等等不見得會有效這就需要研究! 可能研究又常又貴但是只要做的出來以後來台的石化業就不用那麼擔心!相對整治 土地 水源 空氣 作物等同步行動 至於監測可以考慮不要用移動式的 固定再居家屋頂跟海上固定 只要人定期去做觀察跟記錄監測就是要讓土地上的人了解原因整治使當地的土地水作物別傷害到人其實汙染非常的嚴重除了水 土地 空氣 作物人發生傳染病 還有病毒會不會進化不定因素太多了 如果真的生病那小孩子會不會被遺傳!?問題很大!!!毒物的研究恐怕也是需要的!

匿名's 的頭像

我是在地麥寮人,台塑六輕污染地方是事實,平時排放惡臭及烏黑帶有懸浮微粒的空氣,確實已危害鄉民健康,造成鄉民罹癌人數年年增加,六輕不思檢討改進,缺乏道德良心,只有利益算計,時常發表不實資料,感謝公視有話好說及詹教授深入研究探討,讓民眾了解真相.

匿名's 的頭像

這次會被告嗎?

匿名's 的頭像

有沒有害根本就是文字遊戲這麼都是有害的.就像住在都市 你吸廢氣有沒有害.大家各說各話.所以看檢測方式 法律規定白紙黑字..但是很多模糊的地方.就算做出來的有科學證據..之前不是壹堆學者做了報告證明有害,但是又如何.因為他已經開在那邊,法律是無罪推論.還有很多複雜的因素.這就是現實。這是以前的共業 沒有人真的要處理啦。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其事後討論這些,不如在其他有疑慮的開發案通過之前就把它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