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今晚揭曉!第一位女總統出爐?

朴槿惠VS.文在寅 財團把持 青年失落 韓國光鮮背後?

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 研究員
國際記者聯盟執行委員

來賓: 
文化大學韓語系教授 林秋山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 所長 蔡增家
公視新聞部國際中心召集人 余佳璋

 

50歲以上支持朴,40歲以下支持文?如此區分合理?婦女地位低落?朴槿惠能解決?首位女總統?

四大財團(三星、LG、現代、SK)把持韓國?政商不分,只要當總統,不得不貪?

人比黨重要?政黨壽命短暫?韓國的政黨政治?韓國經驗,台灣可借鏡之處?

青年失業嚴重、高學費高學貸…這次選舉的青年議題?

 

 

 

 

新聞分類: 

There are 2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我同意朱立熙老師的觀點,感覺林教授一味地替獨裁者女兒擦脂抹粉,他不就朴槿惠信仰價值、治國理念、政策綱領來做評判,反一再強調其人格特質,如務實、具體、信守承諾、很有愛心等優點,而這些似乎在絕大多數經刻意美化包裝的候選人身上都看得到!與其討論這些空泛無意義、對治國無直接助益的形象問題,不如去進一步思考代表保守勢力的朴上台後,韓國的民主能繼續深化鞏固嗎?有積極解決財閥治國現象的決心和具體作為嗎?貧富差距、地域分配不均的問題能紓緩嗎?南北韓的衝突能降溫嗎?對台關係會好轉嗎?

匿名's 的頭像

財團治國 應該沒救了兩邊的外交政策 感覺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