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毒氣大屠殺?敘利亞人間煉獄!

長期內戰12萬人慘死!鎮壓對手 政府使用化武!?

來賓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

來賓:

英國愛丁堡大學中東所博士 徐正祥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嚴震生

敘利亞近期動亂?
政府軍?反抗軍?同為一丘之貉?同樣殘暴不仁?
敘利亞為何會如此?歷史脈絡及周邊國家因素?
 

 

國際束手無策?肇因中國、俄羅斯阻擾?
敘利亞未來局勢?

 

 

 

 

 

 

新聞分類: 

There are 11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從這個主題的討論就足以證明為什麼台灣的每日新聞節目必須多含蓋國際議題, 主持人在討論時對 sunni 和 shiite 間的衝突及中東政治的複雜, 幾乎到了完全無法想像的程度。更糟糕的是當徐正祥教授試圖提供其觀點時, 屢屢遭到主持人的打斷, 似乎主持人感到興趣的是根據美方媒體將敘利亞政府軍和使用化武劃上等線。一個合理而且受過教育的問題, 使用化武攻擊會遺留環境證據, 如含有毒氣殘留的容器如彈殼, 受攻擊地區環境殘留, 大批的人畜屍體(可對照伊拉克對庫德族攻擊後所留下的照片)。敘利亞內戰造成的該國人民傷亡正是列強慢性殺害一個國家的結果。'大砲一響, 黃金萬兩'請問反抗軍的武器裝備從何而來?

匿名's 的頭像

「美方媒體」是聖經。阿們!

匿名's 的頭像

請問貴節目可不可以做關於馬來西亞選舉的專題?這次馬國大選過程發生的種種負面傳聞,不禁讓我們聯想到過去的台灣!

匿名's 的頭像

寧缺勿濫不談也罷

匿名's 的頭像

這節目的素質能談國際新聞!?

匿名's 的頭像

敘利亞叛軍遭懷疑使用化武 美國尷尬 為美國擦脂抹粉的媒體現在就裝聾作啞了?

匿名's 的頭像

NOWnews 今日新聞網敘利亞叛軍遭懷疑使用化武 美國尷尬呂炯昌2013年5月7日 14:13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疑雲,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暫時無派軍計畫。﹝圖/CCTV-4畫面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國官員指出,敘利亞反對派在軍事衝突中使用致命性化學武器,令支持敘國反對派的美國相當尷尬。聯合國高級調查員德爾龐特6日接受瑞士電台訪問時指出,懷疑敘利亞反對派在衝突中曾經使用致命性沙林毒氣。不過,聯合國敘利亞國際調查委員會7日在日內瓦發表聲明指出,該委員會尚未獲得足夠證據,證明敘利亞衝突各方使用化學武器。由於美國堅決反對敘國交戰各方在衝突中使用化武,因此一旦敘國反對派使用化學武器等於是「踩紅線」行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表示,一旦看到大量化學武器的移動或使用,美國可能會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幹預。如今西方支持的敘國反對派被懷疑使用化武,不只令美國感到尷尬,美方要如何應對,更引人關注。

匿名's 的頭像

這也是有話好說的老問題請新人怕一直搶話不請新人又怕都是老梗...

匿名's 的頭像

擦屁股?

匿名's 的頭像

把問題推給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