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救台灣?請鬼拿藥單?

台灣媒體太爛?引進中國央視?當陸媒大軍壓境!

來賓: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
資深媒體人 張美雲
資深媒體人 亓樂義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電話連線:中正大學傳播系 副教授 管中祥

江丙坤:台灣媒體太亂,要引進央視、鳳凰台!
 

 

兩岸新聞媒體處理國際新聞的資源、態度與結果?
戲劇、綜藝、新聞…當陸媒大舉進入台灣,結果?

 

 

 

 

 

 

引狼入室?央視為何不可落地?
台灣媒體只做羶色腥?國際新聞在台灣?

 

 

 

 

網路平台、MOD…媒體平台與民眾收視習慣已經大幅改變,談落不落地已經沒有意義?
媒體是國力與軍事的延伸?
向下沉淪螺旋,台灣媒體的困境與救贖?

 

 

 

 

 

 

 

 

新聞分類: 

There are 14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我們是再厲行保護主義而已

Milly Liu's 的頭像

民主不是沒有法治,一昧沒有完善考慮就開放,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民主是在大家一定的公平原則上交流,央視是中國的統戰窗口,不是純新聞專業報導;忽略這部份,未免太天真。

匿名's 的頭像

所以趕緊宣布獨立就不用怕對方統戰了

蘇阿賓's 的頭像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立場,當與己方利益衝突時,新聞真象往往就會被扭曲,無論大陸、台灣、美國皆是如此。這是媒體間的戰爭,通訊發達的現今,是無法避免這場媒體戰的,開放程度或內容篩選,只是防禦工事;播送自己文化優質內容,才是攻擊力。這也就是大陸現今對媒體的佈屬。開放如何,不是主要問題,那只是挨打的份,台灣關鍵問題在於優值媒體的培植與生產,提昇媒體戰的戰鬥力。

匿名's 的頭像

好節目不看是自己的損失

匿名's 的頭像

也對,台灣最行的就是貿易,只要負責轉手賺錢就好,轉手"好節目",連新聞也用轉手的,不需要養一堆媒體,國片也不需要做了,這樣好不好?

匿名's 的頭像

政棍的制式反應很滑稽!怎麼都是媒體利害當事人?結果可想而知。

匿名's 的頭像

台湾媒体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了,本来台湾这么大,内部的事情就很少,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不多。我在台湾交换了一个学期,也看过各大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江丙坤说得八卦新闻,真的是准确的。每天充斥的都是重复的,无聊的小事情。台湾媒体的资源很多,但是可以整合一下,如果都是谈话政论节目,那要电视干嘛,听广播就好了嘛。至于说要不要让央视进来,真的不要想什么文化入侵,要入侵,美国的文化早就把台湾入侵遍了,还轮到央视么?说实话台湾同学给我的印象也是缺乏国际观,对自身的事情关注度远远大于对社会,对世界。

放煙火's 的頭像

要看 央視 難道會很難嗎?講得好像 台灣沒網路一樣愛看自己去愛麻又沒人阻止你上網但電視不行電視根本就是催眠工具尤其是對沒有思考能力的人2 真的要開放的話那就全選擇制都像MOD 一樣想看的就加入不可以像現在 吃一堆垃圾吃到飽這才是開放的第一步

匿名's 的頭像

政客用意識形態綁別人愚民用意識形態綁自己

匿名's 的頭像

彭明輝教授犯的問題跟很多留言的人犯的問題一樣聽主持人一句話就直接說主持人不中立看到某位來賓就直接說有話好說有立場這也是有話好說長久下來的問題就是沒有辦法讓人專心看完整集很多時候製作單位在拿捏深度不細緻不懂主題的人看不懂不想看懂主題的人都懂了也不想看當然還有一些問題啦出現了再說

匿名's 的頭像

只有"一句話"?只是"某位來賓"?

匿名's 的頭像

根本就是台湾教育失败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