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到處淹水!治水多少錢才夠?

沒錢?無能?地方中央互嗆!問題是「人」還是「水」?

來賓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來賓:

水患治理監督聯盟 易淹水地區小組召集人 徐蟬娟
南方水盟召集人 魯台營
台灣生態學會顧問、環保志工 張豐年 醫師
視訊連線:
地球公民基金會 執行長 李根政

治水遇到的問題?八年八百億做了甚麼?
沒錢治水?五縣市聯合要錢!
目前水患防治的方法?
 

 

五日豪雨量突破半年量,南北災情頻傳?

 

 

 

 

 

 

中央無責?地方無能?中央與地方的責任歸屬?
疊床架屋、多頭馬車?中央地方互踢、目前治水權責單位的問題?

 

 

 

 

 

 

治水方式如何因應強降雨型態變遷?治水成效?

 

 

 

 

 

 

 

 

新聞分類: 

There are 3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中興大排沒有聽的很詳細 可以另找個時間說的充分些嗎 最好海線沙鹿問題一起帶出 非南山截水溝 然而北山截水溝已完成多年 .建築業的土木工程很懂治水的樣子 水利局 建設局 等等 是不是被土木工程包商花商招待搞出很多避水利益 讓專業綁在地方 統合治水 ?

匿名's 的頭像

沒有聽清楚中興大排發生什麼事情 容許另加開節目說明嗎1.政府濫發山坡地建照.是政府殺人...2.解決之道首先沙鹿居民先自立救濟.發起清排水溝淤積問題.3.政府檢討防洪排洪計畫之落實優先...土木工程很懂治水哪一工法套說了算.

匿名's 的頭像

要錢大家都會要請看看中央與地方官員的醜態搶錢大家都會搶請看看商人與財團的吃相只剩下愚昧至極的人民在發愣而已中央與地方官員(政務官)都是由人民選舉出來的商人與財團的吃相也是由這些官員包庇(惡法亦法)與人民縱容(供需問題)所產生的就這樣繼續再下去吧!愚昧至極的人民!繼續再怪別人下去吧!事實終究不會因此而改變,唯有先根本解決了,後續問題才會迎刃而解的.PS.難怪大家搶著要當公務人員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