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香精硬拗天然!胖達人欺騙消費者!

涉嫌詐欺!好香.好貴.好好吃?人工香精無所不在!

來賓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來賓:

消基會董事 前台北市消保官 黃鈺生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1.胖達人涉詐欺?事件經過?
 

 

2.消費者受害?相關法規?

 

 

 

 

 

 

3.胖達人麵包含什麼?

 

 

 

 

4.人工香料多吃無妨?對人體有害?

 

 

 

 

 

 

 

 

 

 

新聞分類: 

There are 8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貪吃不怕死"沒人聽得懂嗎?天然的...台灣美食哪個是天然的...全球也差不多啦!!天然的最好...魚有重金屬,蔬果有農藥殘留,水有許多有害物質等等,都跟人類自作孽有關.試問還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嗎??總之,別想太多,錢賺多一點是對的,將來都孝敬醫院了啦!!

匿名's 的頭像

現在是1.商人無良心,2.政府無能,3.消費大眾無知與無奈 的時代,從前兩者看出亂世只能用重典,希望黃鈺生先生的觀點可以被實現,食品安全攸關人命,應該以現行法令中最嚴苛的標準來判其詐欺和不符公平交易,將其不法所得應追繳並判以刑罰才能夠符合公平正義。現在的政府是為商人服務而不是守護倉生黎民,要敦促這樣的政府能夠執行嚴查嚴辦,必需累積足夠強大的民眾能量,可是一般大眾的食品安全觀念其實並不充足,即使這幾年來這麼多食安事件帶來極大的衝擊,但風頭過後大家還是淡忘了,提到這點可能讓吳家誠教授更灰心了,但是看看一般大眾接收的資訊管道-報章雜誌網路上,成天在報導的資訊都是哪裡有大拍賣.哪裡有便宜好吃的美食,這些浪潮般的資訊不斷放送,淹沒了健康與安全的提醒。會看[有話好說].會閱讀主婦聯盟月刊...會持續追蹤這些資訊的,其實只是小眾;而有能力與管道落實安全食用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如果能夠把目前食品安全相關的教育成果更加深耕到所有角落,讓所有學生都一定有在課堂上調製[化學飲料]的經驗,讓所有主婦.煮夫都清楚所購買的食材食品和使用的食器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並規範業者一定要清楚標示說明,這樣才能讓食品消費的終端落實安全食用的消費行為,如此才能改善國民健康。我是一位注重安全食用的消費者,所以我會關注吳家誠教授和已故林杰樑醫師所提供的資訊,但在親友眼中我們這樣的篩選行逕常被歸類為神經質,如果要外食,就覺得吃下很多毒素,雖然也很無奈,但我認為如果將現在的亂象規因到消費者只想求低價與口味,這也不公平,所有人都喜歡美味的飲食,所有人都喜歡購買價廉物美的產品,如果有一天像我這樣懂得品嚐真食物滋味的人成為主流,如果大眾在任何角落都找得到安全的產品,如果政府能夠為人民的健康把關.....現在這個亂世仍需要多一些[俠客],請吳家誠教授您務必繼續摩頂放踵,您在教育界可以影響未來的主人翁,對健康保健的消費前端行為可以多所施力,比起醫界的末端補救,您是更加大有可影響的可能。謝謝您不斷的努力!從您身上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給您按個讚!也懷念已故仁醫 林杰樑醫師!我們社會需要更多像您們這樣,守護大眾健康安全的仁人!至於政府,目前難以期待,需要有更多覺醒的人,才能要求政府也會改變。hoiends322

匿名's 的頭像

清洗蔬果會需要大量的流動水,試問枯水期間還能這樣洗嗎?這些水直接給放掉其實很浪費水資源的喔!以上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問題與衝突呢!還好現今人權當道,因為'只有先保護好壞人,才能保護到好人',這是某人權團體人士的辯解與認知喔!再說人權與動物權是不可分的,這是外國某知名重量級人士說的話,但..有網友以揭露了人權與動物權是存在矛盾及衝突的ㄟ!以上的一切,只能說:有時白目與無知也是種幸福喔!(醬就沒有罪惡感了)

匿名's 的頭像

我認為消費者才是最大的問題源,試問有多少人會吃同一家同一道口味的食物數月至數年之久而不膩的?還不都是喜歡嚐鮮嘛!看日本與香港美食所研發出許許多多的食品添加物即是一例.如果從今天起食物不再放任何食品添加物的話,請問食物原味道有多少人能夠接受的?有些調味醬料得花時間醞釀調製,但現今食物銷量大且全球浪費食物已成常態,不用化學方法縮短時效製造,行嗎?

匿名's 的頭像

人民不買 業者停產人民需求 業者滿足

匿名's 的頭像

天龍人一顆麵包一百多元矇著眼睛天真的吃了好幾年當然很嚴重

匿名's 的頭像

這恐怕不是只有台北才有的現象而是高消費都市都有的一慣現象請去都市看看吧!台中 台南 高雄 會沒有?